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美国疯子4年徒步穿越5大洲收获2段爱情 将来青徒步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7 06:15:33 字号:TT

    感悟>>> 身体在行走思想也在走

    “徒步结束后,我在美国做了2700多场演讲,在一所大学里任教,教授的恰恰是中国文化。”史蒂芬·纽曼告诉记者,在美国,有很多人一辈子都不出国,他们对于中国并不了解,而他会把中国的经历带回美国,让美国的学生知道中国很美。“在我所在的大学里有一个电子墙,墙上所有的照片和文字都是老师和学生自己放上去的,我回美国后,会把在中国拍到

的照片放到电子墙上,让他们看看我所到的中国。”

    “不过我不会放弃我的徒步经历,我还要继续走下去。”史蒂芬·纽曼告诉记者,因为徒步,俄亥俄州还奖励给他一套别墅,但他不喜欢固定的居所,徒步对于他来说才是生命的意义。“行走是件很美妙的事。当你走时,你不仅身体在行走,思想也在行走。你可以思考,还可以去不一样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遇不同的人。我想不出走路有什么不好!”史蒂芬·纽曼告诉记者:“户外行走对人们的意义早已不限于旅行本身对感官体验的刺激,而是享受旅途每一个脚步所流露的爱、希望和美好,以及孤行者的坚定信念和对旅途苦难的无限挑战。”

     明年开始横穿中国全境 未来打算

    “我会继续徒步之旅,并且我计划明年以从南到北、从西到东的路线横穿中国全境,希望届时能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史蒂芬·纽曼告诉记者,就在昨天,他还去了青岛的崂山,亲眼见到了太清宫里的道士,向他们学习了道教文化,还学会了用道教的方式行抱拳礼。

    “青岛是个很美的城市,有很好的气候,有大海,城市建设得也很漂亮,我喜欢青岛。”史蒂芬·纽曼告诉记者,如果让他选择,他一定会选择住在青岛。

     世界无车日将举行徒步行

    除了史蒂芬·纽曼,此次青岛之行的还有世界徒步协会秘书长及绿野户外、北大山鹰社团等成员到场助阵,在今年9月22日世界无车日,世界徒步协会还将在中国组织一系列的徒步活动。世界徒步协会,是一个面向全球提供徒步专业指导、评估、认证、交流与培训的国际性社团机构。协会于1998年在欧洲始创,在中国香港设立本部,在成员国设立代表机构,该协会一直秉承“从众、自然、健康、和谐”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徒步同行间国际性的交流与合作,并建立徒步专业评估与认证体系,指导和组织年度性徒步活动,编辑徒步专业书刊、音像及电子读物,以及专业咨询与培训等相关业务。

    “世界无车日,我们将在青岛举行徒步活动,从五四广场出发,大概走13公里的路程。”世界徒步协会青岛办事处的董主任告诉记者。 (原野)

    改装面包车代步 全国宣传“土地日”

    徐州55岁退休职工闫庭玉自费20万已走遍全国66个城市

    已经走过全国66个地级市,行程15个月,一路上传播着 “珍惜土地,热爱祖国,天天6.25”的理念。昨日,身穿印有“天天6.25”字样衣服的闫庭玉来到青岛,他手拎绿色环保袋,还有他那辆特制的土地日宣传车,来青宣传公益活动。已经55岁的他誓要行遍祖国的334个地级市,让他奉献一生、热爱终身的国土事业燃烧在中华的每寸土地上。

    闫庭玉是徐州市贾汪区国土资源局的一名退休职工,2008年,即将内退的他受报纸上环游世界新闻的启发,决定要用环游全国的方式,来为国土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他说,国土管理是一个年轻的事业,尽管国家设立了6月25日为全国土地宣传日,而真正知道它是什么日子的人并不多。“我热爱我的工作,希望可以默默为国土管理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要大家爱护土地。”

    记者跟随闫庭玉走到陪伴他风餐露宿一年多的面包车前。“这是我自己改装的,前前后后花了十万块钱,就是为了方便去全国各地宣传。”记者看到,他的代步车车身覆盖着印有“天天6.25”的绿色海报,车顶缠绕红色的扬声器,后座被改成简易床,变成临时休憩的地方。不过因加了一张床,车内空间有限,睡起来会很不舒服。“没办法,住宿太贵就只能临时睡在车里,有地方休息就不奢求舒适了。”他平静地说,即使住最便宜的青年旅店也要30元,“我每天大概花150元,当然能省则省,有钱就可以多印几份宣传单多去几个城市。”闫庭玉说,出来全国环游的这些日子已经花费了20多万。

    闫庭玉说,他下一站会到威海、烟台,之后结束山东之旅渡海到达辽宁,丹东是他此次“行走在边界线上”全国环游的重要一站。“丹东有着我国第一块界碑,是国界线的起点。”闫庭玉说,他之后便会沿着边界线,到黑龙江的珲春,最后达到边界线终点——广西防城港。“这一路上我会随时向当地百姓了解当地国土资源管理情况,走访该地级市国土资源局。”闫庭玉说,他还会慰问国界线的边防哨兵。此次环行预计一年半,走遍边界线上的80余个地级市,总行程2.28万公里。(记者 徐栋 实习生 陈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