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美国疯子4年徒步穿越5大洲收获2段爱情 将来青徒步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7 06:15:33 字号:TT

美国疯子4年徒步穿越5大洲收获2段爱情 将来青徒步

    梦想>>> 放弃记者职业徒步游世界

    “小时候我跟妈妈说了三件事:第一件事就是徒步环游世界;第二件事是写一本书,关于人的故事;第三件事是女孩子很可怕,我不想结婚。当然了,我只完成了前两件事情。”58岁的史蒂芬·纽曼精力充沛,聊起天来时而低头沉思,时而开怀大笑,还不时地蹦出一两句中文。

    谈起自己的徒步经历,史蒂芬·纽曼告诉记者,他在开始徒步旅行

前,是美国俄亥俄州一家报社的记者,年收入每年超过10万美元,在当地算是高薪收入者。“当时,我们的总编听说我辞职的原因是要去徒步旅行,说我疯了。”史蒂芬·纽曼说,不光是总编,他的邻居、朋友得知他的想法后,也都觉得他“疯了”,放着好好的工作不干,去徒步旅行世界。“除了父亲,几乎没有人支持我,但我为了自己的梦想坚持了下来。”史蒂芬·纽曼说。

    足迹>>> 4年横跨五大洲26个国家

    “第一次徒步是从靠近家乡俄亥俄州附近的地方一直走到波士顿,之后飞往爱尔兰,那是我出国的第一个地方。”史蒂芬·纽曼告诉记者,从1985年开始,4年的时间里,他横跨五大洲26个国家,去过非洲、亚洲、美洲、澳洲、欧洲,总行程达到15509英里。回来之后,世界吉尼斯协会认定史蒂芬·纽曼是吉尼斯徒步环游世界纪录第一人,这也让当初认为他是疯子的人们彻底改变了看法。

    “当时知道我要回到美国家乡俄亥俄州后,大约有3000人到我的家乡欢迎我回家,他们不再认为我是一个疯子了。”史蒂芬·纽曼告诉记者。

    惊险>>> 为躲野猪树上待了一夜

    “我在澳大利亚当了3个月的记者,同时我也是一名作家,有稿费;有时每到一个地方也演讲。”史蒂芬·纽曼告诉记者,徒步时,经常会没有钱,没有钱,他就停在一个地方打工,赚到足够的钱再继续行走下去。

    “这对于我来说,不是最大的困难,最大的困难是你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样的风险,尤其是一些野外的风险。”史蒂芬·纽曼告诉记者,在泰国徒步行走时,曾经碰到两名青年劫匪,手里拿着刀,要抢劫他,直到有一辆面包车经过才吓走了这两名青年。

    “在非洲徒步行走时,曾经有一群野猪追赶我,我爬到树上躲了一夜后,这些野猪才离开。”史蒂芬·纽曼告诉记者,他数了数,追他的一共有13头野猪。

    爱情>>> 徒步行让爱走丢又走回

    “徒步让我的爱情‘走’丢了,又‘走’回来了。”谈起自己的爱情,史蒂芬·纽曼自己先笑起来了,他的故事用中国的缘分来形容更合适。“我第一次徒步结束后,认识了我的第一个妻子,她是一个法国女孩,非常漂亮,非常迷人。我们结婚后,我就去忙我的书出版的事情去了,等我忙完出书的事情,我找不到她了,这段婚姻只维系了大概3年的时间。”史蒂芬·纽曼告诉记者,出书用了两年的时间,因为有出版商看中了他的徒步经历,想让他把徒步经历写成书,他要和出版商签约。“我们特别重视法律,光一份出书的合同就有20多页,我都是找律师帮忙的。”史蒂芬·纽曼告诉记者,在美国,5个人里有一个人是律师,就连马路上撞车了,都是让对方找自己的律师谈。

    “也是因为我的徒步经历,我又认识了第二任妻子。”史蒂芬·纽曼告诉记者,他的书出版后,有一天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一名女孩很愤怒地告诉他,他的徒步故事不应该结束,应该继续下去,因为她感觉不过瘾。“我就给她回了一封电子邮件,并约她一起吃比萨,结果,她成了我第二任妻子。”史蒂芬·纽曼告诉记者,今年他已经58岁了,而她也已经50岁了。

    “在你徒步的经历中,夫妻两人长时间不见面,你如何维持这段婚姻,又如何保鲜跟你妻子的这段爱情?”听到记者询问,史蒂芬·纽曼通过翻译说,这是一个好问题。“我的妻子支持我徒步,她知道,我不徒步会不快乐,这样她也会不快乐,婚姻就维持不下去。”史蒂芬·纽曼说,他每次徒步的过程中,都会抽时间给妻子发一封电子邮件,告诉妻子这段时间自己的经历,电子邮件成了他和妻子的固定联系方式。

    “我的妻子也喜欢旅行,她下个周也要度假去了,是跟她的妹妹一起去。”史蒂芬·纽曼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