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四方欢乐滨海城规模超奥帆 海边300亩薰衣草盛开

来源:大众网-- 2012-09-17 07:29:20 字号:TT

    四方欢乐滨海城从2008年立项开始,已经建了4年,到底进展如何?日前,记者来此实地探访。

    据了解,欢乐滨海城地块属于工业用地,改为商业用地颇费周折。虽然大部分项目尚未开建,但记者探访了解到:靠近海边儿已经建成了一片占地300亩的花园,里面有大片的薰衣草和植被,三栋别墅样的建筑耸立。此外,这里已吸引了三四家地产商企业进驻。

    “后海花园”已建成

    9月13日,记者来

到了位于滨海大道欢乐滨海城内,从封闭园区外,只能看到几栋正在建设中的高层楼房。而驱车驶入园区内,一片占地300亩的绿地出现在海边儿。经过4年建设,欢乐滨海城初具规模,其中面向老百姓开放的“欢乐园”项目施工过半,300亩的公园已经建成,三栋蓝瓦黄墙的别墅矗立其中。园区内分布满绿色植被:有大片的薰衣草花群,还有各种树木遍布园区。

    “虽然从外面看不到,但这个园区已经建成两年了,未来将向公众开放,后海又增加了一处海边花园。”城投集团置地公司总经理马刚介绍。据了解,欢乐滨海城南起航务二公司,北至李村河口,东至环湾大道 ,西至胶州湾。园区内计划总建筑面积266.4万平方米,常住人口将达5万。按照前期规划,该项目将建成集高端商务、商业、滨水休闲旅游、文化创意展示的综合体。但记者现场发现,除了“欢乐园”的项目有所进展,两处商品住宅项目正在建设中,其他多个项目尚未动工。

    规模将超越奥帆中心

    记者采访了解到,按照规划,欢乐滨海城里“欢乐园”规模将超过奥帆中心,里面将建设水上飞机停机坪、游艇俱乐部,还将建成纵身200米深、600米长的防波堤,堤坝下将建成小吃一条街。此外,防波堤大坝上将引入LED灯,建设海上演艺平台,旅游旺季晚上开设各种表演。紧邻“欢乐园”将建设高档海鲜餐饮中心,停靠岸边的“海鲜舫”将重新打造,引入东南亚海鲜餐饮。在“欢乐园”周边将建设四个功能的展览馆。“欢乐园”中心将建设摩天轮,成为园区的休闲功能区。

    园区中央还将建设成中央广场,类似“五四广场”。紧邻园区还建设一条内河,河面打算放置小船,游客可以在河区捕捞海货,体验下海乐趣。记者探访发现,内河已经建成,紧邻着海面的沙滩被从中扣成一条半圆的河道。

    据了解,欢乐滨海城内还打算打造一个“动漫传奇海”,将来设置成为一个动漫、游戏、互动为一体,兼有商业、饮食为一体,占地500多亩地的儿童娱乐中心,目前项目已经规划完成,由山东鲁信集团投资建设。

    而山东影视基地已经谈成并落地,紧邻着“动漫传奇海项目”,其中兼有影视基地和旅游功能。青岛所有微缩建筑全部建设在此。(记者 李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