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浮山上发现成片疑似野生大豆 记者上山探寻(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13 13:57:37 字号:TT

    疑似野生大豆的植物

    疑似野生绿豆的植物

    野生豆类价值高

    记者了解到,野生大豆属于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抗病性强、丰产性好,是一种稀缺的科研育种种质资源,也是研究遗传育种和生物技术必不可少的载体。此外,野生大豆含有高产、高蛋白、抗虫害等优质基因,利用这些野生大豆和现有大豆杂交,可培育出抗病虫害能力强、产量高的新品种,而且杂交后的大豆蛋白质含量及品质将

会得到很大提升。

    浮山上资源丰富 得益生态环境改善

    自2001年浮山列为森林公园,实行封山育林以来,有关部门采取了许多措施,花费大量资金,恢复浮山生态。近年来有市民在浮山上发现了不少以前消失了的野生物种,得益于浮山生态环境的改善。民生在线记者会联系园林局的相关专家鉴定此植物是否为野生大豆,继续关注此事件。(民生在线记者)

>>>>>>>民生爆料:浮山上有成片的野大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