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利用特色野生牵牛花打造科学园景观河道

来源:-- 2012-08-01 08:57:28 字号:TT

    近日,随着科学园冲沟石笼砌筑完成,园艺部对负责该园区施工的太行园林提出将原有野生的、具有特色的牵牛花移栽到冲沟石笼侧壁上的意见,打造一条生态性、观赏性与周围环境相协调的自然冲沟。同时充分体现世园会自然创造的理念,把握移栽有利时机,有效利用原有自然资源。

    现已密栽牵牛花200余米,计划将全部覆盖冲沟石笼。借助近期下雨的助力,牵牛花长势旺盛,移栽成活率高,部分移栽

牵牛花已开始在石笼网上攀爬,用野生植物材料遮挡了石笼的硬质和单调,丰富了驳岸的景观层次,很好的提升了科学园冲沟石笼驳岸景观效果。预计8月中旬将会成批成片开花,并会长期留种自然生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