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辨别螃蟹野生养殖4大招:海蟹白富美性子烈 村蟹皮糙肚黄

来源:大众网-- 2012-09-05 07:49:05 字号:TT

    9月,秋高气爽,正是吃螃蟹的好时候,青岛野生的梭子蟹和养殖的梭子蟹到底有啥区别?9月4日,记者探访胶南市王台镇魏家岛耳河村螃蟹养殖基地,他们这里有不少村里养的蟹,也有一些新鲜捕捞上来的野生梭子蟹。

    同样一种螃蟹,就因生长在了不同的环境里,外观、性格、口感竟有了很大不同 。记者尝试找出了四方面野生螃蟹和养殖螃蟹的不同,为市民购买螃蟹提供判断依据。

    看外表——螃蟹也分“海里

”和“村里”海里蟹皮亮肚白,村里蟹皮糙肚黄

    9月4日,记者驱车赶到了胶南市王台镇魏家岛耳河村,村里有一百多户螃蟹养殖户,大升海鲜养殖场的魏振升有着 160亩螃蟹池子,是村里的养殖大户。在路边的三个水泥池子里,工人一大早就打捞上来新鲜的螃蟹备着,等待商户到来。虽然还有半个多月才到螃蟹大丰收期,但已经有不少市民赶着来尝鲜。

    魏家岛耳河村紧挨着海,村里的螃蟹池子就围着海边而建,海水流到了村后的一条河里,跟河水掺和在一起,成了螃蟹池子水的主要来源,村民从河里抽海水,灌输到自家的螃蟹池子里,组成了“村里螃蟹”生存的主要环境。而不远处的海里分布着出海捕捞的渔船,每天傍晚时分,渔船载着海货归来,船里会摆着一部分“海里螃蟹”。虽然都是一个品种的梭子蟹,但仅隔了一条河,两种螃蟹分别成了“村里螃蟹”和“海里螃蟹”。

    “就跟咱们城里人和农村人一样,城里人注重保养皮肤好,农村人干粗活皮肤糙,两种螃蟹住的地方不同,就长出了两个模样,俺们天天摸螃蟹,一眼就能分出它们的不同。”胶南海洋渔业局协管员魏希先形象地将两种螃蟹描述为“村里蟹”和“海里蟹”。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