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7中24中59中食堂不达标被关闭 改为配餐

来源:大众网-- 2012-09-12 13:43:11 字号:TT

    刚开学不久,青岛学生就餐问题就成为社会关注焦点。记者9月11日采访获悉,青岛市南区教育局与食药部门联合,逐一对辖区学校食堂进行等级界定,关闭了青岛7中、24中 、59中三所达不到标准要求的学校食堂,这三所学校的学生就餐改为配餐。

    这三所中学食堂都存在一定问题,其中青岛7中因食堂面积较小,达不到食安部门A级餐厅的硬件要求,不能继续经营;59中也是因食堂面积太小 ,达不到要求暂时停办

;24中食堂则因外包被叫停。

    今年暑假期间,有不少学校都进行了食堂改造。青岛1中利用暑期对食堂投入10万元进行改造,已基本达到A级标准;青岛15中对食堂进行了全面粉刷、增添了部分容器等;青岛62中对食堂进行全面改造。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暑期用于食堂维修的资金共约450万元。

    按照市教育局要求,学校食堂经营资格,必须由学校依照有关法律法规自主经营,取得有效餐饮服务许可证,达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A级单位。达不到A 级单位的学校食堂要立即停止经营,直至达到A级单位方可经营。学校食堂对外承包(托管)的最迟必须在 2013年秋季之前要收回自主经营,在没有收回之前必须实施“零”租金,确实有困难的,学校要安排专项经费予以补助,以保证餐饮质量。(记者 单俊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