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简陋学区房3万/平变高富帅 现代版孟母三迁频上演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2 07:15:55 字号:TT

青岛简陋学区房3万/平变高富帅 现代版孟母三迁频上演

    在青岛,有很多房子几乎每年都要换一次主人,这些房子设施简陋,租价很高,人们却乐此不疲地抢租——这就是人们所说的“学区房”。在市南区几所知名的中小学附近,很多破旧的老房子沾了“学区房”的光,成为烫手的“香饽饽”。

    因择校而离家 因离家而贪玩 因贪玩而租房

    因为陪儿子飞飞上学,三十多岁的郑女士和丈夫从去年开始过上了分居生活,他们只有周末才能回到家里见上一面。

    

郑女士的家在李沧区,她和丈夫都在李沧上班。按理说,飞飞应该在李沧区上学,但飞飞爸执意要让飞飞到市北区的一所民办学校读初中。幸好飞飞的姥姥就住在市北区,所以自打飞飞上了初中,就和妈妈一起回娘家住了。爸爸一个人守着李沧那个家。

    住姥姥家,远离了严厉的爸爸,飞飞过得很舒坦。上网玩游戏,晚上看电视。妈妈管不住飞飞,也无法禁止自己的父母开电脑电视,很是无奈。

    上学期期末,飞飞爸开完家长会回来,脸色一直难看,鉴于飞飞考试成绩在级部排名大幅下滑的严峻形势,他再次以坚硬态度作出决定:飞飞母子搬出姥姥家,在学校附近租房住,以确保飞飞有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

    “我们为此吵了整整一个夏天,因为孩子一个月的学费1200元,但租房就要一月1600元,我们两人每月一半的收入都花在这上面了,成本太大,但老公很犟,我说不过他”,郑女士说。

    刚放暑假,郑女士就忙着在儿子学校附近找房子。价格合适的,郑女士觉得条件太差:“冬天没暖气,孩子受得了吗?”这又与飞飞爸产生了矛盾:“别人受得了,你们为什么受不了?”条件让郑女士满意的,价格却让飞飞爸不满:“一个月两千多的房子?!你们也敢住?!”终于找到了一套房子让夫妻俩都能接受。房子里面除了热水器什么家具都没有,飞飞爸买了两张床和一张桌子搬进去,电脑电视都没有安。

    郑女士很满意,“我们找的就是这种环境,让他除了学习,什么也干不成。”

    郑女士告诉记者,飞飞班里很多家长都在陪读,有的是在附近买了房子,有的是住在宾馆里……“我们上学时拼自己,但现在孩子是拼父母,我们这代为人父母的确实太累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