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天2包方便面就钠超标 长吃面黄肌瘦血压高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12 14:31:44 字号:TT

    “台湾一名48岁男子,因为三餐都吃泡面,结果钠摄取量过高,罹患高血压,三个月后并发中风猝死。医师指出:泡面大多是重口味,高盐、营养不均衡,有些泡面吃上一碗,就超过整天的钠摄取量。提醒大家斟酌使用调味包! ”果真如此吗?看看生活记者的探访吧。

    一袋方便面含钠约两克

    昨天,记者探访了一家超市销售的方便面,其中含有的钠成分主要有碳酸钠、六偏磷酸钠、硫酸二氢钠、三聚磷酸钠、焦磷

酸钠、谷氨酸钠等。多数品牌的方便面都有一个营养成分表,记者大致统计了一下,多数方便面的面饼都重100克左右,每100克所含的钠成分含量中,某品牌的酸菜牛肉面含1973毫克,红烧牛肉面含1966毫克,小鸡炖蘑菇面含1927毫克,西红柿打卤面含1914毫克,辣白菜拉面含1908毫克,香辣牛肉面含1900毫克,鱼板鲜虾面含1868毫克,土豆炖牛肉含1828毫克,卤香牛肉面含1824毫克,辣卤牛肉面含1763毫克,辣白菜拌面含1452毫克,红烧牛肉干拌面含1122毫克。而某品牌的酸菜仔鸡面每100克含有2105毫克的钠。

    除方便面的面饼含钠外,酱包、粉包和蔬菜包等调料包中,也含有一定量的钠。一袋方便面含钠约两克,难怪方便面被列为“高盐食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