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外代购网店改名关店躲风头 逃税超5万即构成走私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2 06:48:11 字号:TT

    延迟发货甚至改名关店

    受“空姐代购案”震动最大的是网络的代购商家。据悉,在一知名网购平台,记者输入关键词“全球购”,一共显示有243家店铺,输入关键词 “代购”一共显示有109202家店铺。而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预计,2012年我国海外代购的交易规模预计将达到480亿元,远高于2010年的120亿和2011年的265亿元。

    “虽然淘宝网没有公布数据,但

做代购的商家数量不会少。”经营过代购网上店铺的窦先生说,被判刑的李某所经营的店,在淘宝化妆品生态中连前200名都未必能排上。如果国家按照这一标准进行严厉打击的话,可能有十多万人被牵连其中。

    昨天,记者采访了多名经常代购的资深网购市民。据了解,目前,一部分网络代购商开始减少订单数量、拉长发货周期。“原先10天左右能到货,现在全部延迟到15天以后,想要直邮的买家需要自己负担关税风险。”在西班牙工作兼职全球代购的卖家小薛说,目前,他只接受熟客的订单。

    陪伴丈夫在美国纽约的陈冲(化名)也是海外代购大军中的一员,虽然身在大洋彼岸,但此次“空姐代购判刑”案件也早已传到她耳中,此前每个周末她都会和丈夫外出购置国内消费者发来的订单,从上个周末开始她和丈夫已开始歇业,并向国内客户发出致歉信,延迟发货甚至停止发货。

    记者还了解到,一些网店为了躲避风头,而隐去了“代购”的字眼,在店铺中以“海外正品”等字样出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