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外代购网店改名关店躲风头 逃税超5万即构成走私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2 06:48:11 字号:TT

海外代购网店改名关店躲风头 逃税超5万即构成走私

    昨天,青岛市民小吴收到一位全球代购卖家的私信通知:“本店铺到货周期统一延迟,最快为15天。”本月初,她在这家店预订了一只GUCCI的手包。“店铺延长到货周期,是不是和前两天代购空姐被判刑有关?”小吴有点疑惑。

    近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的一起针对网络代购的判决引起外界的广泛关注。被告人李某曾担任某航空公司空姐,因多次大量携带从韩国免税店购买的化妆品入境而未申报,偷逃海关进口环节

税高达113万余元,一审以犯走私普通货物罪判李某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万元。

    这一案件让众多经营海外代购的卖家感觉 “鸭梨山大”。一部分专职卖家减少了代购订单的数量、拉长发货周期,另一部分还是学生的卖家,则索性暂停了代购生意。近几年风光无限的海外代购何去何从?买家、卖家如何合法代购?记者就此热点问题展开调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