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农大最牛新生从烟台骑到青岛 12小时骑行200公里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12 06:41:17 字号:TT

青农大最牛新生从烟台骑到青岛 12小时骑行200公里

    9月9日,青岛农业大学新生报到的最后一天,来了一对特殊的父子。父子俩骑自行车从烟台龙口出发,行程200余公里,历时12个半小时赶到青岛农业大学。一时间,单车男生成为同学眼中“最牛新生”。昨天上午,记者在农业大学农学与植保学院见到了骑车报到的胡立明。

    单车父子引同学围观

    9月9日傍晚时分,农学与植保学院新生报到处,班主任助理王贻宏同学正准备离开,一对父子骑自行车急匆匆

赶来。“我们从龙口一路过来的,今早儿子睡过头了,这才来晚了。”父亲一下车,很有精神头,带着儿子直奔报到处。“当时报到工作即将结束,他们的到来让我们感到新奇。”王贻宏说,这对姗姗来迟的单车父子立刻引来同学的围观。

    两辆自行车,各自载着一个简单的行李包。“骑自行车报到,可以锻炼孩子的意志,也会增强孩子的环保意识。”面对同学们的好奇,父亲胡本森这样说。

    19岁的胡立明家住烟台龙口,是生物技术类专业大一新生,父亲是一名注册会计师。“选择什么样的方式到学校报到?刚收到高考录取通知书时,我和父亲有过激烈的讨论。”胡立明说,从小父亲就注重锻炼他的意志,在父亲的影响下,他自己很独立。刚开始,他要求自己坐车到学校报到。“要不咱俩骑自行车去,反正也不远。”胡立明半开玩笑地说,没想到这得到了父亲的大力支持。

    “这个想法也不是凭空冒出的。”胡立明说,父亲身体很胖,为了锻炼身体,两年前父亲放下私家车不开,每天坚持骑自行车上下班。自己有这个想法,也是受到父亲的影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