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山东遴选特色名校青岛4高校入围 培养技能型人才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9-11 07:29:18 字号:TT

    为解决办学模式单一、同质化倾向明显、学科专业结构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山东省决定遴选一批应用基础型、应用型和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三类特色名校重点建设。其中,全省共确定七所应用基础型特色名校,青岛高校占据四席名额。

    这七所高校分别是: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科技大学(试办)、青岛理工大学 (试办)。

    省委、省政府2010

年底发布的《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2011-2020)》提出,按照应用基础人才、应用人才、技能人才3个培养方向,重点建设3-5所应用基础型人才培养的特色名校、10-15所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20所技能型人才培养的特色高职高专院校。(记者 赵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