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防辐射服有用吗 盆栽绿植防辐射效果怎么样

来源: 2011-10-25 10:52:53
    防电脑辐射、吸收甲醛,净化空气……这些打着功能标签的盆栽绿植在花卉市场上卖得火热,很多上班族都会在办公室摆上一盆。很多准妈妈们为追求天然防辐射,也喜欢在家里摆满各式各样的绿植盆栽。盆栽绿植防辐射效果怎么样?对此,专家表示,真正有过滤空气、除甲醛的植物品种有限,效果也并非宣传的那么神奇,有些植物的汁液还对身体有害。而“防辐射”植物更是商家的吆喝,没有科学依据。

    盆栽绿植防辐射效果怎么样?实际上,一些花卉不但不能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还对人体有害。中科院北京植物园高级实验师张会金认为,像刺儿梅、变叶木、曼陀罗、红凤仙花等植物的汁液含有对人体有害成分。中国农业大学园林花卉学教授义鸣放则表示,百合、夜来香、茉莉花等香气浓郁的植物不仅不能净化空气,喷出的香气会对人体产生刺激,长期接触会引起某些人群的身体不适。

    盆栽绿植防辐射效果怎么样?防辐射服有用吗?至于商家宣传的仙人球、电脑宝贝等防辐射植物,专家认为植物防电脑辐射属于噱头,仙人球、芦荟等植物确实能吸收阳光中的紫外线,但不是电脑散发出的辐射,至少在中科院植物所和中国农业大学,还没有研究表明植物能防电脑辐射。所以说,防辐射,还是需要专业的防辐射服,尤其是在孕期间的准妈妈们,更要注意选择品质最佳的防辐射服,给宝宝提供一道天然的防护屏障。

    怀孕防辐射服有用吗?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电子产品检验部特地使用美国进口的3米电波暗室仪器对孕妇防辐射服的防辐射效果进行检验。据检验部工程师王琳介绍,本实验原理是通过比对辐射源受到防辐射服遮盖前后,接收装置检测到的辐射强度,证明防辐射服的有效程度。此次检测以意大利JoynCleon(婧麒)防辐射服为蓝本,该防辐射服是目前市面上最信誉度最高的品牌之一,防辐射服科技含量最高,防辐射效果也是最好的。实验揭秘,防辐射孕妇装覆盖前后对比,无防辐射服覆盖情况下,检测到的辐射强度确实比覆盖情况下要高不少。也就是说,防辐射服在阻挡辐射方面确实有非常明显的作用。

    盆栽绿植防辐射效果怎么样?防辐射服有用吗?专家证明,盆栽绿植防辐射并无无科学依据,预防辐射侵害,还是选择一款专业的高质防辐射服的好。意大利婧麒防辐射服不但能提供360度全面防辐射保障,同时还具有防静电、抑菌除臭、减缓疲劳、理疗等效果,帮助孕妈咪们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的孕期。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南将建九年一贯制学校 小初同校2013年实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