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买月饼要3查看3警惕 减肥保健月饼不靠谱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11 06:17:4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 随着中秋佳节的临近,月饼消费开始火热。9月10日,市消保委随同市工商局针对部分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中的月饼制售情况进行了现场抽查,针对抽查情况,市消保委特提醒广大消费者“月饼消费要理性,科学选购护健康”。同时还提醒糖尿病、胃病患者、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等六类人群不宜食月饼。

    选购月饼须三查看、三警惕

    顾客在购买食品时一定要查看食品包装信

息。观察包装物的印刷是否正规,是否包括净含量、执行标准、配料表和QS标志等;同时查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厂名厂址。有些酒店酒楼销售的月饼,包装盒上印着该酒店酒楼的店名或商标,但所标注的生产企业却另有其址。此类月饼不属于酒店酒楼自制食品,而是委托其他企业代加工的,因此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多留意商品标示的厂名厂址,更全面地掌握商品信息。

    查看食品内容物。检查内包装是否完好无损,同时,用感官初步鉴别,已经腐败变质、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或者有其他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可能对人体健康有害。

    查看食品配料表的标签和说明。按照《食品安全法》第四十二条规定,预包装食品的包装上应当有标签。标签上应当标明:名称、规格、净含量、生产日期、成分或者配料表;生产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保质期;产品标准代号;贮存条件;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在国家标准中的通用名称;生产许可证编号;特别是婴幼儿和其他特定人群的主辅食品,其标签还应当标明主要营养成分及其含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