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8勇士驱车32小时奔赴云南灾区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11 14:14:50 字号:TT

青岛8勇士驱车32小时奔赴云南灾区

    昨天上午10时,接到青岛市红十字会通知后,青岛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给所有的队员发了手机短信:“紧急通知:今日组织救援小分队前往云南灾区,能成行者请速报名! ”6个小时后,一支由8名队员组成的救援小分队驾驶2辆救援车从青岛赶赴云南。一切顺利的话,32个小时后,他们将抵达云南彝良县。与此同时,市红十字会紧急准备了500个救灾生活包,明后日将搭乘飞机支援灾区。

    云南灾区急需救援队

    接到红十字会电话时,青岛蓝天救援队队长李延照还在单位上班。他立刻给所有的队员发了报名手机短信。一个小时里,就有30多人报名。到上午12时,他们就选出了8名赴云南救援队员紧急集结。

    2女6男分工各不同

    8名救援队队员是2女6男。李延照说:“2名女队员中,26岁的张程丰是学医的,负责伤员的紧急救治;另一名年龄稍大叫李霞,是李延照的姐姐,她负责后勤以及心理疏导。男队员中李延照、范振增和杨济民都参与过北京水灾的救援,还有3名队员分别是刘文杰、陈正宽、刘金礼。 6名男队员主要负责山地搬运伤员和运送物质等任务。 不分昼夜驱车5万公里

    大帐篷、汽油行军炉灶、短波电台、U段天线、防化服、作战背心、头盔、手动破拆装备等,这些设备和物资装满了2个车的后备厢。李延照说:“我们的食物越简单越好,就带了30多个大饼和2箱方便面,还有一些咸菜和火腿。”很多人提出为何不坐飞机对云南参与救援,而选择开车。李延照说:“一是那里现在急需车辆来参与救援和运送物资,二是坐飞机费用太大,队员们承担不起。”据了解,队员们驱车5万多公里到云南彝良县,所有的男队员都将轮流开车赶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