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贼盯5分钟女子装睡过关 从阳台爬进邻居家报警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9 07:13:01 字号:TT

    凌晨窃贼钻窗入室,女主人假装熟睡,与窃贼僵持5分钟“蒙混过关”,趁窃贼在客厅忙活的空当,从自家阳台爬进邻居家报警。民警从天而降,窃贼被堵现场,到案后仍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昨天,入室盗窃嫌疑人邹某被城阳警方刑拘。

    蹊跷 “女飞贼”穿睡衣入室?

    前天凌晨零时30分许,家住城阳某小区的王先生正在熟睡,突然,被一阵阵轻微的叫声惊醒。朦胧中,一名穿白色睡衣的女子爬进了自家阳台。“白

天工作太过劳累,当时我以为正在做梦。”王先生事后回忆说,不对啊,明明听到女子在和自己小声说话,他惊醒起来,一屁股坐在床上。

    果然,有一名白衣女子站在阳台上,第一感觉,王先生以为家里进贼了,急忙推醒睡在身边的表弟,两人抓台灯、抱枕头,拉开了架势。谁知,女子只是躲在窗帘后,用微弱的声音说出四个字,“小偷,报警!”王先生定了定神,这不是隔壁邻居李女士吗?

    真相 “天降”民警室内擒贼

    “我家里有贼,现正在偷东西!”李女士小声地说。得知实情,王先生急忙报警,民警悄悄赶到王先生家。李女士家防盗门反锁着,如果破门进入,肯定会惊动窃贼。最终,民警决定,沿李女士进来的路线原路返回她家的卧室。

    来到李女士家,客厅透过微弱的光,一名男子正拿着“光源”四处寻找作案目标。随后,男子蹑手蹑脚走进厨房,就在打开冰箱的一瞬间,民警从天而降,将男子擒获,并从他身上搜出盗窃的手机、MP3等物品。

    “你们从哪里来的?”被抓获后,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男子仍一头雾水。

    调查 模仿“特工”入室盗窃

    经调查,男子邹某,23岁,来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今年6月来青打工,没有固定工作,靠打零工生活。邹某说,他最喜欢看《潜伏》、《碟中谍》等“谍战片”,尤其羡慕剧情里各式各样的谍战手段。不久前,他发现李女士小区里的居民多为白领,而且小区电梯、消防通道里的南侧窗户与住户阳台仅隔一米,便试图模仿“特工人员”入室盗窃。当天凌晨,他顺消防通道进入居民楼,见住在六楼的李女士家南窗开着,便爬了进去。期间,又脱掉鞋子,还别出心裁用薄丝袜罩起手机,当作光源。

    讲述 僵持5分钟蒙混过关

    据了解,李女士今年30岁,因工作原因,丈夫经常出差,事发当晚,恰逢丈夫不在家。“其实,早在他进入阳台时,我就已经惊醒。”说起凌晨发生的事,李女士仍惊魂未定。她说,当时,隐约听见阳台上有声音,意识到家里遭贼了,担心受到伤害,便强忍着惊恐,躺在床上假装睡觉。

    “那个人进入卧室时,我故意发出鼾声。”李女士说,窃贼进入后,肯定会发现她,如果强行反抗,吃亏的还是自己。就这样,她躺在床上打鼾,窃贼则站在旁边观察,两人静静僵持了足足5分钟。直到窃贼信以为真,潜到客厅行窃时,她才赶紧爬窗进入隔壁邻居家求救。

    惊险 窃贼携带水果刀防身

    邹某到案后,民警在他身上搜出一把水果刀。据邹某交代,他带刀是为了方便撬门窗,同时,一旦入室被人发现,就用水果刀防身,以便自己可以顺利脱身。孰料,李女士的机智应对让他来不及“出刀”。事后,李女士也表示,她当时并未发现邹某带刀入室,只是为了保护自己,才选择这么做。“李女士的做法也使她免遭人身伤害。”民警说。

    民警提醒居民,如果发现窃贼进入家中,不要惊慌。面对拿凶器的窃贼,先冷静周旋,学会保护自己,再寻机报警;窃贼没有凶器时,可大声喊叫,及时求助。若妇女、儿童在屋内碰到窃贼时,注意随机应变,必要时先让窃贼逃跑,但一定记住其体貌特征,事后及时报警。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