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贼偷iPhone输错密码被拍照 自动传失主邮箱(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4-12 12:46:03

    小梁怎么也没有想到,居然有这么大胆的贼。4月10日晚上6时30分许,她下班后坐33路公交车打算到北岭站后换车回胜利桥的家。她正用苹果手机听着歌。这时,车上的一个小偷竟将手机顺手摸走。播放的歌瞬间停止,可小梁却没往那方面想。直到发现手机没有时,旁边的两个“好心人”提醒她,小偷偷走手机后已经下车了,她想都没想,便立马下了车。可是,偷走手机的小偷,也别太得意。你们想开机,手机里的高科技软件已驱动手机自动拍照,拍下了两张大脸。

    10日晚上6时30分,小梁下班坐上33路公交车,打算到北岭站后再换车回胜利桥的家。上车后,她习惯性地插上耳机听着歌。车上人挤人。到了图书馆站,车门打开,突然旁边有人蹭了一下小梁,耳塞突然没声了,小梁纳闷,手机里的音乐咋停了。她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心凉了半截,完了,苹果手机不见了。

    小梁旁边站着两个人,会不会就是这两个人偷的,她心里猜测。“你是不是拿走了我的手机?”她问其中一人,这人没说话。另一人则提醒她,“拿你手机的人已经下车了”。小梁想都没想,立马下了车。乘客们下了车,人流一哄而散,可去哪儿找,找谁?小梁一点头绪都没有。“完了,上当了,小偷肯定在车上,刚才用了调虎离山之计。”小梁如梦初醒后悔不迭。小偷速度再快,也不可能立马下车,她无可奈何地望着开走的33路车。

    丢了手机后的小梁一脸失落地回到胜利桥的家,跟家人说了这件事。但她想了起来,当时为了防止手机被偷,她下载了一个软件,只要有人输错密码,手机便会给这个人拍张照片,然后照片就会发到她设置的邮箱中。小梁上网登录了邮箱,手机发过来了四张照片,一胖一瘦,两张清楚的,两张暗得几乎看不见人,但小梁认得这两张脸,正好是公交车上骗他下车的两个人。

    小梁很庆幸,多亏安装了这个软件。小梁的朋友蒋先生说,没想到这软件真好用,俩贼虽然聪明地骗过小梁,却没想到自己倒在了高科技前面。“这两人可能就是小偷,苹果的白色耳机很明显,估计看到耳机时,两人就盯上了。只是没想到这两个贼这么大胆,她听着音乐竟然也敢偷。她当时手机被偷,慌了神,没想到正中了小偷的调虎离山,其实,细想一下,音乐停了手机被偷,动作再快的小偷也不可能立马下车,幸好安装了这个软件,苹果手机电池是内置的,小偷偷走手机后电池拿不下来,输错密码就被安装的软件拍下来了,估计这俩人捣鼓不了,不知道怎么弄,就让另外一个人试试,就这样俩人都被拍下来了。”

    蒋先生提醒,很多年轻人喜欢拿着苹果手机听歌,容易被贼盯上,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手机。事发后,小梁赶紧给事发地派出所报警,并将两人照片交给了民警。

    自以为聪明的贼们没想到骗过了小梁,却没逃过手机中的软件。小偷,你们的脑袋被拍下来了,赶紧去派出所自首吧。

    记者了解到,小梁在苹果手机中安装的是一款叫做“iGotYa”看门狗的软件,这款软件可以在你手机丢失或是被偷时给你提供线索。如果您的iPhone解锁密码输入错误,手机上的前置摄像头将会拍下持机人的脸,并得到iPhoneE的位置。拍下照片后,手机也会自动将照片发到机主事先设置的邮箱中,这样你就知道你的手机在哪儿了,谁拿着你的手机了。记者林晶 (图由蒋先生提供)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男子怀疑被戴绿帽 带百万家产离家出走(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