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被定为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 10亿整治农村环境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8 14:08:44 字号:TT

    晚报讯 今起三年,我市农村地区将迎来10亿元整治资金。记者昨从市环保局获悉,我市已被财政部、环保部确定为全国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市,2014年前,中央财政在示范期内共安排示范资金4亿元,青岛市需投入配套资金不少于6亿元。

    据悉,示范资金可以支持农村饮用水源保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历史遗留的农村工矿企业污染治理等五个方面。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

选取大沽河流域(包含莱西、平度、即墨、胶州和城阳五市、区)和西海岸城乡统筹示范区(胶南市)为重点示范区域。今年,全市各区市共申报示范片区23个,有效示范项目31个,涉及27个镇街,涉及污水处理项目共25项,涉及垃圾处理项目共8项,畜禽养殖有效项目3个,综合整治项目(涉及污水和垃圾处理)5项,总投资3.16亿元,申请资金1.15亿元。(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