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材料厂失火 浓烟笼罩高速路十里外可见(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8 09:05:44 字号:TT

即墨南泉工厂起火

  早报讯 前天傍晚,即墨南泉镇一工厂起火,浓烟将济青高速笼罩,十里外就能看到浓烟滚滚。几乎在同时,即墨蓝村一鞋厂也着起大火,即墨消防队数辆消防车分别赶到现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将两场大火扑灭。火灾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前天下午5时许,记者首先赶往南泉镇火灾现场,在距离现场还有十里地时,就能清楚看到高速路上方笼罩着滚滚浓烟。起火点就在济青高速西侧的一家保温材料厂钢结构车间。由于车

间内存放着大量的保温材料制品,引发大火后并没有出现明火,而是冒起黑色的浓烟,并散发着一股浓烈刺鼻的化学原料味道。济青高速路被浓烟笼罩,过往的车辆都十分小心地通过这段“浓烟区”。火灾发生后10多分钟,即墨数辆消防车就赶到现场展开扑救。为了控制火灾蔓延,消防官兵根据风向和火势,兵分两路展开扑救。

  据发生火灾的保温材料厂方负责人介绍,发生火灾时,车间里还有不少工人,大家立即撤出车间,并组织工人从还没有着火的车间里,抢出了一批保温材料板成品。

  就在消防队员扑救南泉大火时,又接到了蓝村一鞋厂起火的电话。消防队员兵分两路赶到蓝村展开扑救。经过两个小时的扑救,鞋厂大火也及时被扑灭。记者随后赶到鞋厂火灾现场看到,10多间厂房已经被烧成了骨架,车间里的设备也成了一堆废铁。据了解,鞋厂老板租来的厂房是老房子,里面的电路可能存在电路老化等问题。(记者 康晓欢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