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天转凉风口睡觉易面瘫 市民一觉醒来嘴眼歪斜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8 08:25:55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是白露节气,这个节气是早晚温差最大的时节,忽冷忽热的天气,让人猝不及防,外邪会趁虚而入,人容易生病或是旧病复发。市民张先生前天夜间睡觉的时候忘记关窗了,夜里被冻醒,也未在意,没成想起床后感觉面部有些不适,一照镜子,嘴眼歪斜,赶紧来到海慈医疗集团就诊,接诊的针灸科医生询问了他的病史,确诊为受风邪的侵袭患上了面瘫。

  据针灸科刘立安主任介绍,近日来接诊了10余名面瘫的患者,都是因为

劳累导致抵抗力下降、天气变化大防范不当等原因致病。专家说许多市民夜间开窗睡觉,岂不知贪凉过度,会导致感冒、过敏性鼻炎、面瘫、腰肩颈椎疼痛等疾病的发生,在海慈医疗集团针推康复科,记者了解到,这里每天接诊面瘫、颈肩腰腿疼的患者占门诊人次的一半。

  海慈医疗集团针灸科主任刘立安博士提醒市民,初秋时节,季节更迭,气候变化大,昼夜温差大,市民应根据自己的体质适度增加衣物。夜间开窗睡眠,出汗后吹凉风,劳累了不注意休息,人体免疫机能降低的时候,疾病就会趁虚而入;睡觉的地方不可有穿堂风,夜风吹在熟睡人的头面部,次日早晨就容易引起偏头痛,甚至出现口歪眼斜、流口水等症状,这是病毒侵犯了人体,导致面部神经麻痹;受凉风侵袭后,还会引起腹泻、颈腰椎病发作。

  专家提醒市民,晚上睡觉应关好门窗,不能在穿堂风口睡觉,以防风邪入侵;另一方面加强锻炼,采取合适的健身方式,以增加身体的抵抗力。(记者 王磊江 通讯员 谭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