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最美教师崔茂龙: 我把"坏学生"培养成经理(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7 15:18:39 字号:TT

 
崔茂龙
 

    【青岛新闻网.教师节特稿】

    周四下午5点多,记者拨通了崔茂龙的电话。他说,学校已经放学了,但他还不能走。自从开学以来,他一个星期有5个晚上是和学生们一起过的,不到夜里10点他不能离开学校。

    新学期一开始,班主任崔茂龙又迎接来一批新学生。怕新生入学不适应新环境,出现问题,他已经接连5天晚上10点以后离开学校了。虽然很累,但

坚持这样做他才能放心。

    一批一批新生,崔茂龙已经这样度过了20年。从1992年开始参加工作一直到现在,他始终坚持在教学第一线,与学生在一起。

    胶南市职业中专的学生,大多数是学习成绩不太好参加高考没有希望的,年纪都在16-18岁。崔茂龙告诉记者,面对这样的学生,作为老师一定要多一份耐心,多付出一些努力。20年时间,他大多和这样的孩子“混”在一起,逐渐对他们有了更多的理解和包容,也有了一套自己的“攻心术”。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