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九水东路拓宽建景观路 双向八车道投资10亿年底通车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8 06:38:14 字号:TT

九水东路拓宽建景观路 双向八车道投资10亿年底通车

  早报讯 双向八车道,规划绿线跨度达到80米,将成李沧区最宽景观路,成为市民进出世园会的主干道。昨天,记者从李沧区政府了解到,九水东路拓宽工程已于近日开工建设,目前路基整平工作已全面展开。据了解,作为世园会的配套建设道路,九水东路拓宽工程全长6.4千米,总投资10.2亿元,按照施工计划,今年年底前道路将实现主线通车。

  老路难与周边环境配套

  据李沧区生态商住区建设办公室工程部杜主任

介绍,九水东路是李沧区一条东西向主干道路,西起黑龙江路,东至滨海大道,两侧有大量的新建住宅小区。以九水路立交桥为起点,沿九水东路一路向东,两侧有东李花园、绿城理想之城、山河城、映月公馆、中南世纪锦城、山水雅居、米罗湾、和达和城、万科生态城等十几个项目,是李沧区除金水路之外,住宅项目聚集最多的交通干线。拓宽前的九水东路的车行道仅有20米宽,部分路段无人行道,路面由于长期使用坑洼不平,已经不能满足未来区域发展的需要。

  将成李沧区“景观大道”

  昨天上午,记者在李沧区九水东路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已经封闭了路面开始半封闭或全封闭施工。据了解,九水东路拓宽改造工程西起黑龙江中路,向东跨越金水河、李村河等水域,最终接入松岭路,全长6.4千米,规划红线宽度45米,规划绿线跨度80米,双向8车道,该道路已列入2012年青岛市政府重点建设项目,是贯穿李沧东部东西向的城市主干道路,同时也是2014年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周边的基础配套工程之一。此次,九水东路拓宽工程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排水工程、各专业管线工程、景观工程以及过街天桥、地道等道路附属工程,将把九水东路打造成李沧区的“快速通道”、“景观大道”。

  主线今年年底通车

  在进入道路拓宽阶段之前,九水东路拓宽工程去年就启动了前期改造项目,前期已完成自来水管线、电力下地、通信线路迁移等工作,目前将主要进行路基整理工作,九水东路拓宽工程计划于2012年9月底完成路基交验工作,2012年底前实现主线通车。2013年7月份完成全部施工。

  在半封闭施工区域内,将在延川路、铜川路及毛杨路等三个路口设置交通引导牌,引导车辆绕行金水路、衡水路及惠水路等周边道路。在全封闭施工区域内,将在33号线、九水广场、金水桥等三处路口设置交通引导牌,给附近居民出行做出正确指引。此外,全线每隔200米设置一个安全警示牌,将在巨峰路、延川路、铜川路、合川路、宾川路、毛杨路等六处主要路口配备保洁人员,确保全天路口及周边围挡清洁卫生。

  配建六处过街设施

  据介绍,为保障周边居民的顺利出行,道路周边将进行交通调流。九水东路拓宽改造工程预计施工周期12个月。计划于2012年9月底完成路基交验工作,2012年底前实现主线通车,明年7月份完成整体改造。据介绍,完工后的九水东路将成为李沧区最宽的道路,也将同金水路、世园大道一起成为2014年青岛世园会最重要的三大交通主干道。

  此外,杜主任还介绍,九水东路拓宽改造完成后,道路还将配建3处过街天桥和3处地下通道等辅助过街通道,初步规划建设位置分别为东李鞋城、东李茶叶市场、401医院北院区、64中、和达和城小区、青岛恒星学院附近。“改造后的九水东路将成为李沧东部又一条交通大动脉。”杜主任说。(记者 原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