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生报到教室变旅馆 90名家长同房打地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7 06:57:47 字号:TT

新生报到教室变旅馆 90名家长同房打地铺

新生报到教室变旅馆 90名家长同房打地铺

新生报到教室变旅馆 90名家长同房打地铺

新生报到教室变旅馆 90名家长同房打地铺

  昨天,青岛大学新生报到,6000多名新生拖家带口地涌入青大东部校区,让学校周边一床难求,学校在两个形体训练室里铺上了80张床垫,免费供学生家长打地铺,昨晚近90名家长“入住”,学校不得不临时加床垫。

  周边旅馆一床难求

  从甘肃平凉赶到青大报到的小王前天下午就抵达青岛,但学校的报到手续昨

天上午才开始办理,父子俩就准备在学校周边找个旅馆先住下,结果转了一圈发现条件差不多的酒店全住满了。

  “学校不远处就有一个规模不小的如家酒店,也没有空房了。”小王的父亲王兴明告诉记者,没办法前天晚上他和儿子在学校附近一个家庭旅馆凑合了一宿,“我们爷俩跟一个陌生人挤在一张双人床上,即使是这样每人也要交60块钱。”王兴明说,因为身上带着学费和生活费,跟陌生人挤在一起根本不敢睡。

  昨天上午陪着儿子报完到后,王兴明继续在学校周边找旅馆,“儿子可以住宿舍了,我自己就好凑合了。”王兴明先去了学校招待所,结果发现这里早就住满了,不过在这里他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学校给找不到旅馆、家庭经济困难的家长提供免费休息的地方。

  训练室改成“地铺间”

  在学校老师的指引下,王兴明一路小跑来到了第二教学楼,家长免费休息室就设置在这里,“好像我是第一个来休息的。”在休息室里记者见到王兴明时,他正坐在两张床垫上给家里发短信。

  青岛大学学生处李有平副处长告诉记者,学生家长休息室一共有两个,原本是学校艺术生的形体训练室,教室里都铺有大理石地面,每个教室面积大约在200平方米,各摆放了40张单人床垫,每张床垫上都配有枕头,可以满足家长简单休息的需要,80张床垫也在前几天统一进行了晾晒。

  记者看到,两个教室都经过了仔细打扫,教室里配有吊扇,气温高的话,家长们也可以打开风扇。“学校想得太周到了,既能在校园里陪着儿子,又有地方睡了。”王兴明说。就在记者跟王兴明聊天的时候,同样来自甘肃平凉的程福年也来到了免费休息室,巧合的是两人不仅是老乡,两人的儿子也都是青大经济学院经济类专业的,“真是太巧了,晚上无聊的话可以跟老乡聊聊天。”王兴明说,他买的回程火车票是明天上午的,他准备在免费休息室里住上两晚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