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小学新生军训:不动就达标 站10分钟就休息

来源:大众网-- 2012-09-05 14:43:14 字号:TT

青岛小学新生军训:不动就达标 站10分钟就休息

    人们对大学生、中学生军训早已经习以为常,但小学生军训并不常见。9月4日,记者采访获悉,桦川路小学、四方实验小学等一批学校都把小学新生军训当成入学教育内容,希望学生们能够在军训中磨练意志、锻炼班级凝聚力。对于刚从幼儿园步入校园的小学一年级学生来说,军训可以享受到种种“照顾”,能够保持站着不做“小动作”就是达标。

    军训要避开太阳地

    稍息、立正、向右看齐……4日下午,青岛

桦川路小学校园里格外热闹,在孩子们一片打闹声中,军训教官开始下达“命令”,当天是该校一年级、二年级以及六年级学生进行军训。

    记者注意到,年龄小的一年级、二年级学生们都站在房屋阴影下军训,很风凉,这让一旁头顶炎炎烈日进行军训的六年级学生很是羡慕。

    “我们考虑到低年级学生年龄太小,体质比较弱,而且刚刚疯玩了一暑假,突然到太阳地长时间晒,可能会被晒晕或中暑。而高年级学生体质较好,所以按照正常军训方式进行。”桦川路小学校长王宁介绍说,他们学校从2010年开始进行全校学生军训,各年级军训交叉进行,除了一年级、二年级可以避开太阳地,站在阴凉地军训,其他年级的孩子军训都要顶着太阳,往年几乎没发生过晒晕的情况,家长们对于孩子参加军训普遍持支持态度。

    这么做的小学不止桦川路小学,杭州路小学在8月28日就对学校160多名一年级新生进行了军训,而且军训地点选在树荫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