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120天里88天PM2.5达标 下月公布具体数值(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6 15:29:06 字号:TT

120天里88天PM2.5都达标

120天里88天PM2.5都达标

  3月至6月120天的时间里,青岛有88天PM2.5浓度达标。昨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公布的今年上半年市区环境空气情况表明,全市13个监测站所监测到的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平均浓度均有所下降,在全省17个城市中改善幅度最大。按照省环保厅部署,岛城已具备公布PM2.5的能力,下月市民就有望知晓。

  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相关负责人说,我市从今年3月份

开始,在崂山金家岭灰霾综合监测站开展了PM2.5研究性监测分析。至6月份,市区13个空气子站已全部完成PM2.5监测设备的安装调试,在省内率先实现了PM2.5监测试运行。金家岭灰霾综合监测站3至6月份的监测结果显示,四个月的时间里,全市有88天PM2.5浓度都达标。

  按照省环保厅要求,从下月起全省将公开发布PM2.5监测情况。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徐少才说,目前我市已经具备公布PM2.5数据的条件。但将以何种方式公开,目前省环保厅尚未确定。

  除了PM2.5,今年上半年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也有明显好转,优良率同比升高了1.2个百分点,一级(优)天数比去年同期增加17天,是青岛市开展空气质量预报以来的最好水平。(记者 徐美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