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山村上演疯狂的石头 界石被挖卖50万(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9-06 16:28:22 字号:TT

山村上演“疯狂的石头”界石被“挖”卖了50万

山村上演“疯狂的石头”界石被“挖”卖了50万

山村上演“疯狂的石头”界石被“挖”卖了50万

山村上演“疯狂的石头”界石被“挖”卖了50万

  本来是两家承包地里的一块界石,却被识货人用挖掘机挖走,并且卖出了50万元的大价钱,让两家人后悔不迭。莱西姜山镇泽口集村后的龙虎山上藏“宝贝”石头的消息传开,有村民农闲的时候,就去山上地里转一转,以期有更多的收获,附近不少人闻声来这里“淘宝”。

  一块石卖了50万

  前不久,一条新

闻在莱西泽口集村“炸”开,吕姓的村民和姜姓村民两家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承包了第一批农田,为区分两家的地界,两家在地头上竖起了一块石头。

  今年3月,村后的龙虎山上因灌溉需要挖一个大池塘,他们邀请了施工队。挖的同时,施工队发现这里的矿产很丰富,不但有云母石,还有一些硅石头,一些明亮的石头陆续呈现在人们面前。后来,施工队找来懂石头的人来拣“宝贝”,拉出去了好几车。而吕姜两家的地就在附近,施工队每天拉土都要经过这里。 7月中旬,一位“专业人士”走在路上,被这块尖形发黑的石头吸引了,但他不动声色,直到最后的一天,他们才动用挖掘机,将这块石头挖走。等吕姜两家人发现时,已是十几天以后的事情了。而后传来的消息,让这两家彻底震惊了:那块界石是石英,也就是水晶,一下子卖了50万元。待两家人再去找施工队时,哪里还有他们的影子。

  全村总动员找宝

  听说村后面的山上有宝,十里八村的人都来这里“寻宝”。于是,龙虎山上热闹了起来,人们拿着锤子和撬棍,碰见有石头的地方,都要翻过来看一看,只要石头里面含有光亮的都搬走,然后找懂行的人来看。

  村民单成锡是一名石头爱好者,自从知道村里有“宝石”后,他没事的时候,就会提个袋子,然后满山遍野地去转。看见模样好的石头,他就拣回来,看见与众不同的石头,他也不放过,然后自己又查阅了一些书籍,对石头的收藏有一定的甄别能力。

  记者在他的家里看到,院子里奇形怪状的石头放满了各个角落,而家里厅堂上,有竖起的石头,有趴在案头的石头,有一些石头形状似鸟、似兽,颇有收藏价值。(王汉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