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图)乔倍尔保健品GMP标志摆乌龙 单词被误写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6 11:22:46 字号:TT

乔倍尔保健品GMP标志摆乌龙 单词误写为哪般

市民王全在医保城购买的保健食品

乔倍尔保健品GMP标志摆乌龙 单词误写为哪般

practice被“乌龙”成pratice

乔倍尔保健品GMP标志摆乌龙 单词误写为哪般

其他产品的GMP标志使用的都是“practice”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  近日,有市民爆料“乔倍尔保健品疑似假货”。在市民王全提供的照片中,记者发现,产品上印刷的GMP(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标志,印刷上出现错误:practice被印为pratice,王先生提出质疑:“这种低级错误都能犯,这种保健品还敢吃吗?这种认证还敢相信吗?”

    民生在线记者就此问题联系到了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举报后,市食药监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派执法人员进行了调查处理。昨日,市食药监局给予本栏目回复如下:

    王先生:您好!按照您提供的其家人在医保城买的乔倍尔保健食品(金奥力牌多种维生素加矿物质片)和医保城对产品统一配送的特点,我局执法人员于近日随机抽查了医保城的经营连锁店。经查,该医保城确有“金奥力牌多种维生素加矿物质片”在售。

    执法人员一是对该产品按照法定的程序进行了证据保存。二是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进行了查询,证实了该国食健字G20080015的保健食品批准证书的登记信息,且产品名称与批准证书批准名称一致。三是对于您举报的关于该产品标签的左下角GMP标志上的最后一个英文单词为“PRATICE”而不是“PRACTICE”一事,我局稽查支队将通过该产品的生产地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相关问题的协查办理,待回函后,立即将调查结果进行办理和反馈。

    非常感谢您对我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的帮助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2年9月5日

    据了解,目前,我国对GMP认证没有强制性规定,不带有GMP标识的保健食品仍可出售。 “GMP”是英文Good Manufacturing Practice 的缩写,中文的意思是“良好作业规范”,或是“优良制造标准”,是一种特别注重在生产过程中实施对产品质量与卫生安全的自主性管理制度。对于威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相关问题协查办理的结果,青岛新闻网将进一步联系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时予以公布。(民生在线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