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贩街头高价叫卖怪异水生物引围观 凶猛能咬断人手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6 10:50:54 字号:TT

街头叫卖怪异水生物引围观 能瞬间咬断人骨

网友提供的图片   

街头叫卖怪异水生物引围观 能瞬间咬断人骨

 记者在南山宠物市场也找到了这种鳄龟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 近期有网友微博反映,最近青岛街头出现一些商贩,在人流密集的马路上高价叫卖一种相貌怪异的龟,说是自己出海打上来的,9斤左右的一般要1500元。网友质疑这种龟不值钱,呼吁大家别上当。记者调查发现,这种龟的价格的确偏高,但属于淡水龟,不属于青岛海域的生物,性情极其凶猛,绝不适合当宠物饲养,提醒市民要慎重

购买。

    从网友微博图片可看出,这种龟最大的特点是长了一条长长的尾巴,“盔甲”有些坑洼不平。根据网友提供的图片,记者在南山宠物市场也找到了这种龟,体型也差不多大。据卖家介绍,这是一种鳄龟,9斤左右属于中等体型,还能长得更大。一问价格,也是1500元,看来网友提到的街头小贩要的价格是客观存在的。卖家又向记者展示了一种更大的鳄龟,足有二三十斤重。“这伙计还能长到50斤,无敌。”卖家得意地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请教了岛城资深养龟爱好者王先生,了解到原来鳄龟不属于咱青岛海域的生物,它们原产于北美和中美洲的淡水区域。这种龟性情非常凶猛,好食肉类,食量很大,所以个头长得也很快。“其实这是一种供食用的肉龟,味道很鲜美,营养价值很高。但绝不适合当宠物,凶得很,喂食一不小心,瞬间就能被它咬断人手。”王先生介绍,此龟现在国内已有人工饲养,繁殖速度很快,主要用于食用。至于从青岛海里打捞上来的说法,是纯属忽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