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新一拨季节流感来袭 直冲学生成年人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5 13:47:35 字号:TT

    预测:

    下一波高峰近期侵袭学生

    “上一波流感小高峰刚刚过去不久,但是随着气温的下降以及昼夜温差增大,新一波更强的流感高峰估计近期就会到来。”市立医院西院呼吸科主任刘学东介绍,之前居家儿童是感冒的高发人群,但随着学校的开学,学生将成为秋季流感高峰的重点侵袭人群。与此同时,成年市民也不应放松警惕。

    对于预防流感,专家介绍最好采取以接种疫苗为主的综合性预

防措施,包括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在流感季节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老年人、儿童尽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地方。回家以后要勤洗手,在外面也要勤洗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流感患者在家或外出时应戴上口罩,以免传染他人等。而最有效的预防措施是接种流感疫苗。(记者田璐 实习生 房婷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