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尔文化展德国柏林开幕 讲述30年光辉历程(图)

来源:新华网-- 2012-09-05 14:05:20 字号:TT

中国海尔文化展在柏林拉开帷幕

中国“海尔文化展”在柏林拉开帷幕

中国海尔文化展在柏林拉开帷幕

展览开幕式上播放的宣传片片段

中国海尔文化展在柏林拉开帷幕

展览开幕式现场

    在中国古典名曲《梅花三弄》的钢琴声伴奏下,为期半个月的“海尔文化展”9月4日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正式拉开帷幕。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商务参赞孟繁壮说:“中国海尔集团的起步与德国利勃海尔的合作密不可分。经历28年来跨越式发展的海尔是中国经济成功发展的一个缩影。在此期间,中德

两国在政经、科技文化领域的合作不断加深,相信‘海尔文化展’活动能够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合作。”

    “海尔文化展”作为2012年在德国举办的“中国文化年”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以与德国具有许多历史渊源的城市——青岛为切入点,以与德国牵手合作并逐步通过自身努力,发展壮大起来的中国知名企业海尔集团的发展过程为背景,从不同层面讲述中国企业在近30年时间里所走过的光辉历程,折射出中国企业在世界经济竞技舞台上不畏强手,一往无前,不断创新技术和产品以实力赢得企业形象的历程和极富东方特色的企业文化理念。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200多位中外嘉宾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海尔图片展。据悉,“海尔文化展”期间还将举办电影晚会、产品体验、儿童卡通动漫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展示中国企业文化的独特魅力。

    “海尔文化展”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以及海尔集团等共同举办。(记者胡小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