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新一拨季节流感来袭 直冲学生成年人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5 13:47:35 字号:TT

    最近一段时间,很多青岛市民都会发现身边的感冒患者逐渐增多,特别是在老人、儿童中,感染呼吸道疾病的人数骤增。昨日,省卫生厅发布信息,我省进入季节性流感高发期,已经组织专家对山东省流感疫情进行研判。据监测显示,截至目前,我省流感以季节性A(H3N2)型为主。青岛18家哨点医院密切监控流感动态。专家提醒,预计下一波流感高峰近期将到来,这波的重点人群将是刚刚开学的学生和成年人。

    发布:

    季节性流感进高发期

    进入秋季,流感进入高发季节。昨日,省卫生厅开始组织专家对山东省流感疫情进行研判,提醒公众及时接种疫苗预防。

    专家介绍,根据WHO网站及国家流感监测周报显示,2012年以来全球流感主要以A型流感为主,2012年第13周以来病毒型监测主要以季节性A(H3N2)型为主。具体到山东,2012年1-11周以B型流感流行为主,12周-16周季节性A (H3N2)型开始增多与B型共同存在,17-30周山东省流感流行强度较低,31周至目前,流感监测显示我省流感以季节性A(H3N2)型为主。

    据介绍,目前流行的季节性A(H3N2)流感与其他季节性流感临床症状类似,一般的临床症状主要有发热、头痛、全身无力、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及咳嗽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