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长途站男子突然倒地抽搐翻白眼 工作人员急救帮返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5 15:21:5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 昨天上午在青岛长途汽车站前广场发生了惊人的一幕:一名二十六岁的男青年突然摔倒,四肢抽搐、双眼翻白,而不少围观群众不敢贸然施救。幸好长途站的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利用日常学习的急救知识将青年救醒,随后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了解到男青年经济窘迫,长途汽车站启动爱心基金为其购买了返乡的车票。

    当天上午九点三十分,当车站的迎门服务员陈美佳巡视到候车厅门口时,

突然发现前广场不少人在围观。当走上前时,她发现原来一名20多岁的青年男子躺在地上,双眼泛白尺唇色发紫,身边还有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着急的向围观人群求救。然而面对躺在地上状况异常的年轻男子,围观者中没人敢出手施救。见到这一状况,陈美佳立刻返回车站并叫来多名同事,先是疏散了围观人群保证空气流通,随后将青年男子搬到阴凉处并进行了掐人中等简单的急救措施。大约十分钟后,青年男子苏醒,陈美佳又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同随后感赶到的医护人员一起将男子送到了东部市立医院。

    经了解,这名突然晕厥的男子叫陈春浩,来自诸城,今年26岁,由于患有风湿性免疫力低下疾病7月份来到青岛医治。经过一个多月的的治疗昨天在父亲的陪同下刚刚出院,由于经过长期治疗陈春浩身体虚弱浑身无力,在来到车站前广场时突然向后晕倒头部着地,于是便发生了开头那惊险的一幕。经过CT检查,陈春浩是因为摔倒后脑部受到轻微震荡,观察一阵后便可以出院。而青岛长途汽车站在了解到陈春浩父子因为此次意外而花光身上的钱时,立刻派车将两人接回车站,并启动了爱心基金为其购买了返乡的车票。(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李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