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新一拨季节流感来袭 直冲学生成年人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5 13:47:35 字号:TT

    探访:

    医院注射室里挤满人

    昨天上午9时,市立医院西院输液室里就已经人满为患,前来打吊瓶的多是感冒发烧的患者。“最近,呼吸科的门诊量增加了两倍多,大多数患者都是得了感冒。”据市立医院西院呼吸科主任刘学东介绍,前一段时间,医院接诊的感冒病号居高不下,最高的时候一天接诊150个感冒病号,比平常多了一倍还多。

    “上个周,我们都忙不过来了,最多的时候,一天

都接到了800多个病号。我们的医生忙得连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了。”昨天上午,在市儿童医院门诊,门诊部主任徐静一边忙碌着一边说。

    记者从青医附院、401医院、海慈医院和城阳区人民医院了解到,从半个月前开始,接诊的感冒发烧病号普遍增多。相对于之前的感冒,这些病号有一个普遍的特点就是,来势汹汹,高烧不退,有的都到了40℃。

    举措:

    18家哨点医院监控流感

    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我市实施流感监测制度,设立了3家国家级、15家市级哨点医院对流感进行监测。其中,市妇儿中心、海慈医院和胶州人民中医院3家医院为国家级监测点,另外15家市级监测点为青医附院本部等。这些“哨点”建立起健全的监测体系用来“捕捉”流感。此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原微生物实验室为国家级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

    据了解,如果一周内,在同一学校、幼儿园或其他集体单位发生30例及以上流感样病例;或发生5例及以上因流感样症状住院病例,即为流感样病例暴发。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乡镇卫生院防保组及时核实疫情,如达到报告标准,应在2小时内进行网络直报。

    目前通用的流感疫苗是三价流感疫苗,即疫苗中包含三种病毒成分,分别为两种甲型及一种乙型流感病毒。但是,目前,岛城还没有开始流感疫苗接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