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地铁2号线正式获批 周边楼盘身价待涨(图)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2-08-30 14:07:29 字号:TT

地铁2号线周边楼盘。

地铁2号线周边楼盘。

    日前,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获批,这标志着岛城第二条地铁线路建设正式获得国家批准,具体施工修建工作也将提上日程。与此同时,随着具体站点的确定,周边楼盘也大受关注,未来升值空间皆被看好。昨日,记者对2号线沿线进行走访了解到,大约有10余个项目直接受益。业内人士表示,尽管目前受调控影响,楼市大势稍显低迷,但是快速路、地铁等一些重要市政工程的建设,无疑也让周边楼盘

身处逆市而依旧有升值潜力,这些楼盘无论对于自住者还是投资者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

    穿行四个区串起各大商圈

    备受岛城各界关注的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获批,这标志着岛城第二条地铁线路建设正式获得国家批准。据了解,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全长约25公里穿行4个区,沿途设车站22座,起点泰山路站,终点李村公园站,计划于2012年底开工建设。地铁2号线途经市北区、市南区、崂山区、李沧区四区,商业价值较大。

    根据规划设计,青岛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起点泰山路站,终点李村公园站。线路西起市北区的泰山路站,线路沿泰山路、台东一路、延安三路南下,经五四广场后沿香港路向东延伸,至啤酒城后线路向北沿深圳路、枣山路、夏庄路敷设至李村公园站。

    据介绍,2号线全程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22座。将穿越台东商圈、香港中路CBD、东部商圈、“崂山CBD”、浮山商圈、李沧商圈等各大商业经济中心区域,服务周边居民的同时,也为周边商业或者住宅项目提供升值平台。

    【延伸阅读】

     地铁2号线获批引沸腾 地铁因素深入人心开始左右市民购房

     走访四方 改善性购房者已超刚需 7成购房者追捧地铁房

    10余楼盘借力“身价待涨”

    一年一度的秋季房展会,一直是各大房产项目争相亮相的时机。受市场大势影响,今年房展会略显冷清,然而,不难发现,很多位于地铁沿线的楼盘,也都大打地铁牌。尤其是最新获批的2号线也成为各大项目争相推出的一把“亮剑”。

    日前,记者粗略地走访了解到,直接受益于地铁2号线的楼盘,目前在售的大约有10余家。其中,既有位于东部商圈的高端项目,又有位于新开发区域颇具潜力的刚需项目。根据2号线起始点。首先台东商圈有大成公馆、十五大街等项目,而后香港中路商圈有华润中心悦府、中铁青岛中心、海航万邦中心等项目。

    而后,东部商圈中鲁商首府、凯悦中心等也将受益。近来发展速度较快的崂山CBD和浮山商圈也有懿品御府、远洋风景二期、城建春光山色三期、香邑暖山等项目因地铁2号线修建而再次“镀金”。此外,地铁2号线终点在李村公园,也随即提升了李村多个楼盘的价值。比如,中海国际社区、李沧万达广场、伟东乐客城等商业或住宅项目。

    地铁盘逆市升值或可期

    记者了解到,目前地铁一期3号线正如火如荼建设中。据地铁指挥部工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60%,计划有望在今年年底实现洞通。而2号线获批之后,也将在今年开工建设。地铁带给岛城的便利性将一步步实现。

    记者走访获悉,截止到目前,大部分楼盘都在搞各种各样的优惠促销活动。房价上涨幅度明显受到遏制,某些楼盘甚至优惠折扣力度很大。一些地铁盘也让利购房者,比如,李沧商圈的中海国际社区,目前均价为9200元/平方米,李沧万达广场也打出了均价8500元/平方米的超低优惠。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目前受调控影响,楼市大势稍显低迷,但是一些重要市政工程的建设,无疑也让周边楼盘身处逆市而依旧有升值潜力,这些楼盘无论对于自住者还是投资者来说,投资地铁盘都是个不错的选择。(记者 葛均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