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火车站周边公交车站调整 将挪至南侧广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30 14:55:31 字号:TT

火车站“调”公交

火车站“调”公交

  在火车站周边环境整治当中,交通环境的整治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由于地铁圈地施工,使得火车站东侧原本就非常有限的交通资源变得更加紧张。记者了解到,受铁路车次和周边环境影响,火车站客流一直是东密南空,而此次环境整治提出了将公交站点挪至费县路火车站南广场的计划,以缓解东侧交通和客流压力。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太平路与西陵峡路路口、郯城路、兰山路、广西路等都有“火

车站”公交站点,火车乘客出站后,如果是初来乍到,找起公交车来的确会“晕头转向”,且地铁工地东侧的站点尤为隐蔽,找起来有点麻烦。

  火车站周边环境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青岛火车站西出站口承担12列火车的出站旅客,而东出站口则要承担起38列火车的出站旅客,大部分旅客汇集到火车站东侧广场,然后穿过马路到兰山路和广西路以及郯城路乘坐公交车,东侧这几条道路的交通压力非常大。与东侧人流车流拥堵形成鲜明对比,火车站南侧广场非常空旷,而广场南侧的费县路路段也是交通顺畅,自广西路来的公交车和自湖南路穿行过来的私家车在此会流也未造成拥堵。

  环境整治指挥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由于东出站口距离现有的公交站点都比较远,下一步考虑在泰安路一带设立一些公交站。也计划将一些站点改到火车站南侧广场。此处公交线路多达27条,将来会不会再形成新的拥堵点?对此,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研讨制定出最科学的整改办法。(记者 宋新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