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婆媳为孩子穿衣起争执 一气之下烧房子(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30 15:38:19 字号:TT

婆媳为孩子穿衣起争执 一气之下烧房子

婆媳为孩子穿衣起争执 一气之下烧房子

  林某是即墨一村的村民,她平时脾气火暴在村里也是出了名的,不过谁也没有想到,她能“火”到把自家房子给烧了,还连累了邻居,而烧屋的理由竟是因孩子穿衣问题与丈夫、公公意见不一致。近日,林某因犯放火罪在即墨法院受审。

  为儿穿衣起争执

  林某今年29岁,在即墨的一家工厂上班,结识了同事姜某,认识不久两人便结婚了。婚后小两口偶尔也会拌嘴,但生活却过得

简单平静。知道林某脾气有些暴躁,丈夫姜某平时也比较包容。儿子出生之后,两人的感情也更深了。为了能照顾好孩子,全家人更是没少费心。不仅林某和丈夫把全部精力都给了儿子,公公也对这个孙子疼爱有加。

  去年3月的一天,早春的天气多少还有些寒冷,公公担心孩子受凉给他穿了一件小棉袄,可林某看见后觉得没必要,穿棉袄会把孩子热出毛病,两人竟然为此争论了起来,60多岁的公公看到儿媳妇儿不听自己的话,心里很是窝火。

  一气之下烧房子

  争吵之后,公公仍然很憋屈,但既然是儿媳也不好说什么,只有找儿子倒苦水:“快去管管你媳妇儿,怎么能不听老人意见呢?”听到父亲的抱怨,姜某的怒气噌地就上来了。跑到屋里找妻子理论,两人争吵时姜某推了妻子两下。丈夫竟然当着公公的面打自己,本来就暴躁的林某憋不住了,抄起屋里的菜刀追着丈夫满院跑,丈夫姜某趁机跑出了家,这才摆脱了林某的追赶。公公见状觉得只是小两口吵架,也没在意,找街坊聊天去了。独自在家的林某看着儿子,越想越气,她拿出家里的打火机,点燃了床上的衣服,然后抱着儿子回娘家了。

  四间房屋被烧毁

  林某走后火势迅速蔓延,这时公公正和街坊聊得火热,突然邻居叫起来:“老姜,你家怎么冒烟了? ”公公回头一看,才知道家里失火了,一边喊着儿子的名字,一边往家跑,不过还是晚了一步。经过清理,姜某一家四间房屋被烧毁,房顶都被烧成灰烬,邻居家也没有幸免,部分物品被烧。民警给姜某和父亲做笔录时,两人想到中午与林某的纠纷,就怀疑是她干的。第二天,民警通知林某到派出所了解情况,一见到民警,林某就主动供述了自己放火的经过,她称自己十分后悔,已经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家人称不想追责

  庭审时,姜某和公公表示,不想追究林某的责任,虽然发生了这件事,但考虑到孩子,也不想让林某坐牢,他们希望法院从轻处罚。法院审理认为,林某为了发泄自己与公公、老公争执的私愤,故意放火,是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构成放火罪。但由于林某放火并不是出于报复的目的,她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供述放火的事实,可认定为自首,并且得到了被害人的谅解。最终林某因犯放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马晓婷 王婷 周莹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