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八大湖3年不动工仍是大水坑 房管局称地质复杂

来源:大众网-- 2012-08-29 13:52:44 字号:TT

    今天下午,青岛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住房建设处王春增处长做客“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市民们关心的“城中村和旧城区改造”以及“主城区危旧房改造”方面的问题和大家在线交流。访谈中,对于八大湖拆迁重建项目进展缓慢的原因进行了答复,王处长表示,产权证问题及地质构造复杂影响了工程进度。

    地质构造影响八大湖重建工程

    访谈开始,王处长就青岛市“两改”和主城区危旧房改造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介

绍。随后,就青岛市重点的改造及拆迁项目接受了网友的提问。网友“网友500728”咨询道“八大湖拆迁过去三年多了,还是一个大水坑,看不出一点动工的迹象;距政府承诺的第二次交房期也不太远了。”

    对此,王处长表示,八大湖改造项目是由市南区政府组织实施的旧城改造项目,经了解,该项目进展缓慢的主要原因:一是前期部分拆迁居民产权证未注销影响土地手续及后续建设手续办理,二是该项目地下基础地质复杂、地下开挖工程量大,施工周期长。下步,将督促市南区区政府指导开发企业科学倒排工期,加快工程进度,力争使拆迁安置用房早建成。

    大洋涂料厂宿舍改造项目年内启动

    访谈中,有网友咨询市北区的拆迁(旧城改造)计划请问有哪些?辽阳西路184号具体什么时间拆迁?王处长也给予了解答。

    王处长表示,今年,市北区已初步将东安路片、汽车零部件厂片、大连路31-33号片、延安三路太清路片等8个片区列入了主城区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区政府正在开展土地预审、规划方案报批、居民调查摸底、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拟订等前期准备工作,在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并经大多数居民同意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的基础上,将适时启动改造工作。“据了解,辽阳西路184号属于大洋涂料厂宿舍改造项目范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项目土地预审、规划方案审批、环评等前期工作,正在进行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拟定工作,计划年内启动。”

    东西快速路一期1、2、3号楼居民年底回迁

    访谈中,王处长还表示,目前四方区已将宜阳路以西、四流南路以东、长沙路以南、河清路以北区域列入了大水清沟改造A区范围,涉及拆迁居民896户,其中在铸成公司改造范围内303户(国棉四厂153户,原村民150户),青岛房地产实业集团公司改造范围内230户,沿四流南路91、93号六栋多层住户305户,沿街网点58户。目前,四方区已启动平房区域共521户的拆迁工作。

    “东西快速路一期1、2、3号楼主体已经完工,目前建设单位正在抓紧时间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确保年底居民能够回迁,并统一结算相关费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