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茶博会名茶PK 60岁普洱卖60万限量大红袍9999元1两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29 13:33:21 字号:TT

青岛茶博会名茶PK 60岁普洱价值60万限量大红袍9999元1两

    60岁普洱茶价值60万元,武夷山母树旁大红袍9999元一两……昨天,从2012青岛茶博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茶博会由青岛市会展产业发展办公室、市商务局、市农业委员会等共同主办,于11月2日-6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60岁普洱茶价值60万元

    普洱一直是茶博会上的主角,在本届青岛茶博会上,普洱将占30%的比例,大益、海湾茶业、聚宝龙、中粮集团、七彩云南等知名茶

业企业将以风姿迥异的特装形象演绎“普洱茶之恋”,同时展示的茶品在形式上也融入创新元素。

    展会将推出一款收藏60年之久的普洱茶,预计市场价30-60万元。茶博会项目经理方德顺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公司去年曾经拍卖过一块二三十年的普洱茶饼,成交价30万元,普洱茶越陈越香,收藏价值也越大。

    除传统的压制普洱茶以外,本届茶博会上将展示一款由茶叶提炼成的蒙顿普洱茶膏,以速溶、无残余茶叶、冲泡方便的特性取胜。方德顺告诉记者,普洱茶膏在几百年前是出名的贡品,按照严格的生产工艺,萃取茶叶中的精华,营养物质与普洱茶完全一样,而且携带方便,只需一小块就可以泡出一大壶茶。

    限量大红袍9999元一两

    除了普洱茶,最近炒得火热的大红袍也将成为展会的一大亮点。参展商武夷星茶业青岛代理商刘蓉波告诉记者,此次该公司将展示一款限量版高端大红袍,售价为9999元/两,之所以售价如此之高,主要是因为该茶产自武夷山仅有的四棵母树旁,所谓的母树是有数百年历史的老茶树,现在已经不允许采摘,成为重点保护对象,母树周边的茶树由此成为最珍贵的茶源。

    关于大红袍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古时,有一个穷秀才上京赶考,路过武夷山时,晕倒在路上,幸好被天心寺庙老方丈看见,泡了一碗母茶树的茶叶给他喝,果然病就好了,后来秀才金榜题名,便将红袍披盖茶树以表谢恩,“大红袍”的故事从此不胫而走。

    来自各省名茶竞相“争饮”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2012青岛茶博会将在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规划普洱茶、黑茶、各地名茶、茶具工艺品四大展区,展览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将成为青岛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专业茶博会,有望催热岛城的茶产业。

    展区将呈现百茶竞相“争饮”的态势,散发着岩骨花香的武夷大红袍、产自宝岛台湾的高山茶、生长在彩云之南的滇红等一一捧上氤氲茶香。据组委会透露,到目前为止,老记大红袍、天英、北岩茶厂、台湾贵族茶园等品牌茶企已率先预订展位,本地崂山绿茶、老爷茶、碧雪村、万里江茶业等青岛知名茶业企业也将加入这场茶业“大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