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今年危旧房改造20片区出炉 涉及9754户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9 07:07:07 字号:TT

青岛今年危旧房改造20片区出炉 涉及9754户

    主城区危旧房改造上月启动,昨日青岛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住房建设处处长王春增做客青岛政务网 “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青岛市民关心的危旧房拆迁改造一事进行详细解答。据了解,今年青岛初步计划开工危旧房改造20片,共涉及9754户。

    关键词:危旧房 今年改造危旧房20片

    据悉,我市计划用5年时间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主城区范围内约5万户、170万平方米的危旧房拆迁改造任务,争取3

年拆完5年建好。今年,初步计划开工危旧房改造20片、9754户,共计32万平方米。其中市南区1个片区,是苏州路片区;市北区8个片区,包括东安路片、汽车零部件厂片、大连路31-33号片、延安三路太清路片等;四方区8个片区,包括抚顺路19号片区、中心医院片区、宁化路片区等;李沧区3个片区,包括永安路片区、乐亭路片区、兴山路片区等。

    【延伸阅读】实地走访青岛20片区危旧房改造 探访棚户区市民生活现状(视频)

    关键词:郑州路 两侧改造有权属争议

    有网友问:“闫家山今年到底能不能拆?” “郑州路19号拆迁今年能否启动?”对此,王春增答复说,该片区改造涉及闫家山、香里两个村庄,村庄之间土地存在地界划分不清,双方迟迟未能达成改造一致意见,二是机场净空限制了项目规划,导致项目无法实现盈亏平衡,市场运作难度较大。目前,四方区正开展规划设计方案编制、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拟订、与地块内的土地权属单位洽谈收地等事宜,在协调各方达成一致意见,前期各项工作论证充分且绝大多数居民同意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的情况下,四方区政府将择机启动项目改造工作。对于郑州路19号改造项目,由于该项目涉及闫家山、香里村庄改造统一规划问题,郑州路19号项目建设单位与闫家山村集体对如何改造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加之土地权属、房屋征收补偿等问题存在诸多争议,造成该片区改造推进困难,存在较大社会风险。目前,四方区政府已成立专门小组正在就闫家山与郑州路19号统一改造问题进行协调。

    对于市民咨询的大水清沟靠近四流中路的几座老楼是否有拆迁计划。王春增答复说,目前四方区已将宜阳路以西、四流南路以东、长沙路以南、河清路以北区域列入了大水清沟改造A区范围,涉及拆迁居民896户,其中在铸成公司改造范围内303户(国棉四厂153户,原村民150户),青岛房地产实业集团公司改造范围内230户,沿四流南路91、93号六栋多层住户305户,沿街网点58户。目前,四方区已启动平房区域共521户的拆迁工作。由于该片区改造涉及多家用地单位,土地权属复杂,为积极启动该片区改造,目前四方区政府正在组织居民的调查摸底工作,在绝大多数居民同意房屋征收的情况下,四方区将按规定拟订该区域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按程序和规定择机启动改造工作。

    关键词:四方三角地 列入明年的改造计划

    昨日网谈中,有部分市民问:“温州路40号、平安路8号有没有拆迁计划?”、“宁化路22号9月要改造,那么宁化路14—20号什么时候能改造?”……对此,王春增回复说,四方区政府已将温州路40号、温州路52号、杭州路7号13号楼列入今年宁化路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计划范围。平安路8号目前没有拆迁计划,抚顺路24号不在四方区危旧房改造计划范围内,宁化路14—20号因房屋建成年代等原因未列入项目改造范围。另外,四方区政府一直在积极推介宁化路22号项目,目前已开展调查摸底、经济测算和规划方案设计工作,与几家意向单位先期进行了该片区规划方案调整优化等工作,但因片区改造资金缺口大等各种原因均未签订意向协议。目前四方区已初步将该片区列入今年危旧房片区改造计划。

    有网友问:“鞍山路何时能拆迁啊?”王春增答复,四方区政府已将鞍山路北片列入今年危旧房改造项目改造计划,目前,区政府正在进行居民调查摸底、规划方案编制、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拟订等工作,在规划方案和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并经大多数居民同意的基础上,四方区将适时启动改造工作。四方区三角地(杭州路、人民路、瑞昌路合围)区域也已初步列入明年主城区改造危旧房计划。

    关键词:团结户 列入危旧房改造序列

    有网友问:“请问团结户是否在改造范围内?”还有市民提出:“部分团结户家庭在政府的帮助下通过拆迁等方式得到了解决,对于不适合拆迁的团结户问题,希望由政府出面收购团结户,给予补偿,最后政府再把收购的团结户房子按照市价整套出售。”

    王春增对此回复称,市政府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实施大规模的危旧房改造,包含了市民所说的“建设年代久、配套不完善、生活不便利”的团结户。关于团结户的拆迁补偿问题,市政府近期出台了专门的危旧房改造房屋征收补偿办法。(记者 孙静芳)

    在线问政摘录

    网友:济宁路6号在中山路改造范围内吗?

    王春增:经了解,济宁路6号属于中山路风貌保护区改造范围。对于中山路改造,目前市政府已成立专门指挥部负责中山路片区改造工作。

    网友:八大湖拆迁过去三年多了,还是一个大水坑,看不出一点动工的迹象,距离政府承诺的第二次交房期也不太远了,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王春增:八大湖改造项目是由市南区政府组织实施的旧城改造项目,经了解,该项目进展缓慢的主要原因:一是前期部分拆迁居民产权证未注销,影响土地手续及后续建设的手续办理,二是该项目地下基础地质复杂、地下开挖工程量大,施工周期长。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市南区区政府指导开发企业科学工期,加快工程进度,力争使拆迁安置用房早日建成。

    网友:市北区延安二路17号(三百惠南侧)、通山路12号、延安三路51号丙,这三片是否有旧城改造的计划?

    王春增:经了解,市北区政府已初步将延安二路17号和通山12路列入主城区危旧房改造计划,其中延安二路17号属于榉林山服务外包基地旧城改造项目范围;通山路12号属于广饶路改造项目范围。上述两片区目前区政府正在开展土地预审、规划方案编制、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拟订等前期工作,计划于明年启动。市北区已将延安三路51号丙列入今年延安路太清路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计划范围,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开展土地预审、规划方案编制、居民调查摸底、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拟订等工作。

    网友:东西快速路两侧拆迁 (十五大街项目)1、2、3号楼为何到现在一直未定下回迁日期?

    王春增:目前东西快速路一期1、2、3号楼主体已经完工,建设单位正在抓紧时间完善相关配套设施,确保年底居民能够回迁。相关费用按照当时拆迁双方当事人签订的协议在回迁时结算。

    网友:我是上海路21-31号的居民,我们的房屋年代已久,生活很不方便,以前说是风貌保护区,现在又说是属于危旧房改造,请问到底属于哪一类,什么时间能改造,老百姓都在盼着呢!

    王春增:经了解,市北区政府已初步将上海路21-31号片区列入2013年甘肃路危旧房改造项目计划范围,目前区政府正在开展居民调查摸底、规划方案论证、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拟订等前期工作,将在完成规划方案审批、落实安置房源,且大多数居民同意公布的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的情况下适时启动改造工作。

    网友:市北区热河路2号丁是否列入了今年的拆迁计划,这里的筒子楼居住条件很差,急盼政府改善我们的住房条件。

    王春增:经了解,市北区政府已初步将热河路2号丁列入明年危旧房改造项目计划范围,目前区政府正在进行规划论证等前期工作,在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并经大多数居民同意房屋征收补偿方案的基础上,将适时启动改造工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