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现CF95 PL07开头超逼真百元假币 水印防伪线俱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9 07:11:35 字号:TT

青岛现CF95 PL07开头超逼真百元假币 水印防伪线俱全

    前天上午,青岛一名外地妇女在集市上用假币买菜时被商贩发现,民警从她身上找到3张百元和一张50元假钞,这些假钞透过光可以看到毛主席头像和防伪线,几乎可以以假乱真。

    “一名外地妇女用假币买菜!”前天上午9时,流亭派出所接到报警赶到现场。集市上,一群商户将妇女围在中间,七嘴八舌指责她。派出所里,民警从妇女身上找到352元钱,经鉴别,3张100元与一张50元的全是假币。经询问,妇女姓

吴,今年45岁,高密人,在老家靠捡废品生活。几天前,吴某把最后一些捡来的废品全卖掉,换钱后乘车到青岛探望打工的女儿。结果,在交押金时,旅馆老板认出是假币,她意识到自己被收废品的骗了,于是就想到去集市上以买菜的方式以假换真。

    民警说,出售、购买伪造的货币,或者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运输、使用,总面额在4000元以上的,或持有币量在400张以上的,应追究刑事责任。吴某危害行为情节轻微,民警只对她批评教育,昨天,吴某被女儿接走,假币被警方收缴。(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栾云海)

    民警教你辨假币

    民警介绍说,3张百元假币两张是CF95打头,一张是PL07打头,50元假币是PA62打头,这些假币透过光可以看到毛主席头像和防伪线,几乎是以假乱真,但比真钞要脆些,手感也较粗糙。

    民警提醒,识别假币通常采用“一看、二摸、三听”的方法:“一看”即看水印。第五套人民币固定水印位于纸币票面正面左侧的空白处,迎光透视,可以看到立体感很强的水印,假币没有水印或水印模糊。看安全线,迎光透视,有一条明暗相间的安全线。看油墨印刷,真币采用光变墨印刷,印刷图案清晰干净。“二摸”即摸人像、盲文点、中国人民银行行名等处是否有凹凸感,挺括度好。“三听”即通过抖动钞票使其发出声响。人民币的纸张挺括、耐折、不易撕裂,用力抖动或手指轻弹能听到清脆响亮的声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