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崂山景区

来源:-- 2012-08-27 16:44:56 字号:TT

    崂山风景区位于青岛市区以东的黄海之滨,距市中心40余公里, 青岛崂山景区[1]面积为446平方公里,三围大海,背负平川,海拔1132.7米,是我国万里海岸线上的最高峰,自古有“海上名山第一”之称。崂山山脉连绵起伏,雄伟壮观。花岗岩地貌独具特色,被人们誉为“天然雕塑公园”。崂山风景名胜资源十分丰富,现有景点221处,其中历史人文景点47处,自然景点174处。崂山既是道教名山,名道

张三丰、王重阳都曾涉足崂山,同时崂山的佛教渊远流长。崂山景区主要包括巨峰、流清、太清(崂山最著名道观所在地)、棋盘石(佛教特色)、仰口(海滨度假胜地)、北九水(山水结合的峡谷风貌)、华楼(花岗岩叠石风貌)几个游览区,其中,流清——太清——棋盘石——仰口在同一游览线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