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2代人上大学花费差50倍 手机电脑相机成必备3大件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6 07:50:49 字号:TT

2代人上大学花费差50倍 手机电脑相机成必备3大件

8月25日,在家长的陪同下,一名新生手拎笔记本电脑包来到海大报道。

    当年父亲上大学花四百元,如今儿子上大学则花了2万多元,不同两代人的上大学成本相差悬殊。8月25日到26日,中国海洋大学将迎来 386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新生 ,海大也是驻青高校中最早开学的高校 。记者发现,很多新生都将手机、电脑 、相机等电子产品视为开学必备“三大件”,家长们也只能咬牙硬撑,但寒门学子报到却是另一番场景。

    现场 新生报到,又是全家“总动员”

    25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大崂山校区,在学校体育馆门口,各学院早已设立好迎新点 。8时以后,大批新生开始入校报到,校园一下沸腾起来,但整个现场仍井然有序。

    进行证件核查、信息核对与登记、领取学费收据和入学相关材料 、发放校园智能卡……迎新现场为新生们设置了“一条龙服务”,志愿者们都面带微笑进行热情服务,只要有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报到,立即就有早已等在一旁的学长学姐们拿出新生名单,帮助确认签到,并为新生提供校园引导、搬运行李等服务。

    今年新生报到还是不改以往“拖家带口”的阵势,许多新生报到几乎都是全家“总动员”。记者看到,一个新生身后跟着四五名家长成为普遍现象,尽管海大在青岛火车站、四方长途汽车站都安排专门人员负责接站,并开通了多辆班车往返于车站和学校之间,但开车送孩子上大学的家长络绎不绝,不少汽车都是外省车牌。

    “我已经十多年没出过远门了,但这次孙子考上大学让我高兴极了,以前就听人说青岛很漂亮。这次孩子爹妈、叔叔阿姨、还有我总共5个大人都来了,这次来青岛既陪孙子报到,还要在青岛旅游,趁着这个机会看看青岛的美景。”75岁杨老太是从吉林坐了一整天的火车赶到青岛,但她丝毫没有感到累,这也是她第一次走进大学校园,心情很愉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