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各海水浴场难题难解:摩托艇乱窜遮阳伞收高价(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25 12:53:51 字号:TT

各海水浴场难题难解:摩托艇乱窜遮阳伞收高价 

  原本应属于游客晒太阳和休憩的沙滩却被众多的无证商贩占据,原本该是游客尽情嬉戏的游泳区却是摩托艇横冲直撞……公共空间被“霸占”是岛城浴场的一大通病。昨日,市海水浴场专项整治指挥部对岛城各大海水浴场进行突击检查,其中,第六海水浴场就因为大量淋浴室“伸舌头”摆摊挤占浴场沙滩而被亮了“黄牌”。后期,指挥部将严格规范浴场摊位设置。同时,对于摩托艇扰乱游泳区的现象,将严格清理未审批的“黑摩托艇”。

  ◆◆沙滩空间

  六浴“伸舌头”吃“黄牌”

  昨天上午9时30分,本次浴场突击检查从外地游客众多的第六海水浴场开始。在六浴,从通往沙滩的台阶下就开始设置了临时搭建的商摊。再往里走,这一现象更为突出。几乎所有的淋浴室和更衣室门前都“伸出舌头”,摆放了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摊位,摆卖着游泳衣等商品。因为涨潮,浴场的沙滩本身就不大,这些“伸出来的舌头”几乎挤占整个浴场沙滩,让游客们无处休憩。指挥部向第六海水浴场亮出了“黄牌”。

  记者调查发现,由于产权不清以及管理混乱等原因,很多浴场沙滩上的摊位属于无证经营,而且还存在“三不管”的尴尬境遇。这也是浴场摊位屡禁不止的一个重要原因。

  市海水浴场专项整治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同工商、城管、物价等多个部门以及浴场管理部门,对浴场现有摊位进行“大洗牌”,将违规摊贩清理出浴场,同时还将结合浴场管理办法,出台浴场摊位的规范要求,其中包括要限定数量以及规范它们的设置。

  据了解,工商部门将联合浴场管理部门对这些临时摊位进行规范,比如说可以通过发放临时经营许可证之类的办法。而对于这些摊位将来怎么设置,也将具体规范,设置一定的摊位摆放区,避免随意摆放“霸占”浴场公共空间。对于一些更衣室“伸舌头”的现象,将由执法部门严厉打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