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春秋航空客机起飞后撞鸟 单引擎返航延误4小时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08-19 11:03:54 字号:TT

  7月10日,东航一架台北返上海客机遭鸟撞。

  不到一周后,东航MU5396航班在上海降落时发动机被鸟撞。

  8月15日,春秋一架飞机也曾遭遇鸟撞。

  昨日,一架春秋航空从上海浦东机场飞往香港的客机,在起飞后不久与飞鸟相撞,事件导致飞机的其中一个发动机无法正常工作。机组最终选择利用单个发动机返航浦东机场。

  春秋方面称,事件没有造成机上173名旅客及机

组人员出现伤亡,春秋后续调用其他客机执飞该班次,但一番周折后,航班的延误时间超过了4个小时。

  一度致大量飞机积压

  撞击事件由旅客通过微博爆料。昨日13时42分,网名为“妞妞飞百合”发帖称,“等许久才起飞,结果30分钟后又回到浦东机场。据说撞鸟了。”消息发出的半小时后,春秋航空的客服官方微博便回应该网友称,涉事的9C8921确实由于遭遇鸟撞,返航浦东。

  网友“晴晴情歌”透露,突发事件导致浦东机场的跑道需要进行应急清理,大量飞机积压等待。

  春秋方面向早报介绍,9C8921原定执行上海浦东至香港的飞行计划。记者查询获知,航班应于9时10分起飞。但春秋透露,昨日该客机的实际起飞时间为11时02分。“起飞后不久,机组便向塔台报告遭遇鸟击。”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与塔台沟通后,机组开始着手返航。而在这个过程中,这架空客A320飞机仅能依靠单个发动机飞行。11时26分,航班在慢车状态下落地。

  夏季鸟撞事故屡发

  记者获悉,事件没有造成机上173名旅客及机组人员出现伤亡。由于涉事客机需要进行检查维修。因此,航空公司决定调派其他航班执行飞机计划。一番周折后,航班的延误时间超过4个小时。

  进入夏季后,鸟类活动频繁。民航运行过程中,飞机遭鸟撞的事件报告几乎未曾中断。

  7月10日,东航一架从台北返回上海的客机起飞后不久便遭遇鸟撞,事件导致飞机的左侧发动机受损。随后,载有近300位旅客的航班折返台北桃园机场。不到一周后,东航一架编号MU5396的郑州至上海航班,在降落途中一个引擎被小鸟击中。昨日,春秋也透露,就在8月15日,该公司一架飞机也曾遭遇同类性质的突发事件。

  一位接受采访的机长介绍,鸟撞事件往往发生在夏秋季节。机场周围人类建设和活动较少,常常存在鸟类栖息繁殖的场所,空旷开阔的机场常常成为一些候鸟迁徙之前的聚集地或者迁徙途中的落脚点,因此鸟撞飞机事件屡有发生。

  一位机长介绍,起飞和降落过程中,航班最容易遭遇鸟击,机场周围常常存在鸟类栖息繁殖的场所,空旷开阔的机场常常成为一些候鸟迁徙之前的聚集地或者迁徙途中的落脚点,因此鸟撞飞机事件屡有发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