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上半年立查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案199人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8-17 12:58:17 字号:TT

  记者从青岛市检察院昨日召开的201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检察机关突出查办影响和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职务犯罪大案要案,共立查职务犯罪案件199人,其中,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52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47人。同时,检察机关还在打击刑事犯罪、惩治侵害民生民利的犯罪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市检察院检察长董以志出席会议,向部分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省、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通

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检察机关加大查办职务犯罪力度,其中,积极开展查办行政执法领域、工程建设领域、涉农领域贪污贿赂犯罪专项活动和“打黑除伞”专项工作,集中查办发生在教育招生、医药卫生、交通管理、食品药品监管、安全生产监督等行政执法领域职务犯罪70人;查办建设项目决策、土地审批出让、招标投标活动等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68人;查办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惠农资金、征地补偿等领域职务犯罪72人,维护了广大农民利益。同时,不断强化预防职务犯罪力度,针对办案中发现的问题,向党委、政府提交预防报告13份;与青岛地铁、世园会等30余家工程单位及海洋渔业局、水利局等10余家机关单位开展预防共建,形成了社会化预防职务犯罪网络。

  在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方面,今年截至目前,全市检察机关共批捕刑事犯罪嫌疑人3859人、起诉6136人,其中,审查起诉了张某等13人涉黑犯罪团伙案,王某等25人特大制毒、贩毒案等一批重特大案件;坚持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依法快速办理轻微刑事案件464件,达成刑事和解165件。围绕加强对市场经济和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共批捕走私、金融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假冒商标等犯罪嫌疑人292人,起诉281人;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问题,部署开展了打击危害食品安全违法犯罪专项监督活动,依法批捕起诉了张某某给生猪喂食“瘦肉精”、杨某生产销售注水猪肉、崔某某生产销售病死鸡、韦某某销售假冒红酒等涉及食品安全犯罪案件,保护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戴谦 王海声 白树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