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崂山区投资2000万打造老年活动中心 主打健身娱乐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16 12:04:0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 崂山区位于青岛市东南部,全区陆地总面积395.79平方公里,聚合了青岛高科技工业园、石老人国家旅游度假区和崂山风景名胜区三个国家级政策性区域。区辖4个街道,总人口24.9万,其中60岁以上老年人3.6万,占总人口的14.5%,是全市人口老龄化发展速度较快的地区之一。

    随着城市化的推进,为满足城市社区老年人娱乐健身需求,今年,崂山区投资1900万元建设了18

个城市社区老年文化活动中心,实现了全覆盖。在此基础上,区政府还拟投资130万元为其配置电脑、乒乓球台、健身器材等设备。

    18个城市社区老年文化中心均达到了青岛市社区文化中心标准化建设标准,即室内综合文化活动场所面积在150m2以上;“共享工程”电子阅览室配备投影机和屏幕,DVD机、软件资源及光盘柜;图书室(阅览室)面积20m2以上,藏书1000册左右,报刊10种以上;有小型文化广场一处,面积600m2以上;社区文化中心包括“五室一场”,即图书阅览室、“共享工程”电子阅览室、放映厅、综合文体活动室、文化培训室和文化广场,等等。(青岛市老龄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