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首页提取> 最新消息 > 正文

俄罗斯男排上演惊天大逆转 3-2险胜巴西夺金

来源:网易体育-- 2012-08-13 00:35:53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12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排球项目冠军争夺战落下帷幕,一度总分0-2落后的俄罗斯在进行大型变阵换位后焕然一新,最终他们连扳两局,顽强的以总比分3-2成功逆转巴西队,获得冠军。

    首局,率先进入状态的巴西队连得3分,开局就以5-1领先俄罗斯。俄罗斯随后加强攻势很快就将比分追成4-6。巴西不甘示弱凭借强大的拦网优势再次扩大比分,两队一时打得格外激烈,在俄罗斯双人拦网得

分后,双方战成11-15,巴西队继续领先。俄罗斯发球失误,巴西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桑托斯利用发球连续得分,巴西很快18-12将比分甩开。俄罗斯的进攻开始有些乏力,进攻连续被巴西队拦死,双方分差被越拉越大。之后凭借发球得分巴西以24-19先拿到局点,巴西最后直接扣球得分,最终25-19先胜第一局。

    第二局,巴西延续首局的良好势头,很快就以4-3再次领先。俄罗斯进攻仍旧混乱,连续出现失误,巴西拦网连得3分后,以10-5暂时领先。俄罗斯随即请求暂停,暂停后穆塞尔斯基连续扣球带领球队打出一波小高潮终于将比分追至15-17,可惜随后俄罗斯再丢2分,巴西趁机重新稳住阵脚继续以20-17领先。此后的时间里,虽然俄罗斯几次重整攻势,试图将比分撵上,但是由于在发球上失误太多而导致最后功亏一篑,巴西大力扣杀后,以24-20夺得局点,最终以25-20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俄罗斯上来就进行大变阵,重回古典打法走高点强攻的老路,以图最后一波。变阵效果看来不错,双方伊始就打得异常胶着,比分交替增加,8-9,俄罗斯仅落后1分。巴西急忙暂停,暂停回来凭借两个漂亮的扣杀,以11-9继续领先俄罗斯。俄罗斯打得极为顽强,比分紧追不放,但是由于失误较巴西队多,在局势上稍微有些不利。反之巴西利用快节奏进攻,连续拦网扣杀得分,在俄罗斯又一次扣球出界后,他们以20-17领先。俄罗斯拦网得分回敬,双方胶着至19-21。俄罗斯拼的极其顽强,利用两次发球将比分追至21-22,巴西急忙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俄罗斯发球直接得分,22平。巴西大力扣杀得分,俄罗斯马上给予回敬,双方先后战成22、23平。巴西扣球得分,24-23,巴西获得赛点,俄罗斯扳回一球,24-24。巴西拦网得分,第二个冠军点,俄罗斯再次扳平25-25。俄罗斯四号位反击得手,26-25将比分反超,俄罗斯局点。巴西短平快打中,26平。巴西拦网出界,27-26,俄罗斯第二个局点。俄罗斯发球下网,27-27。穆塞尔斯基大力扣球得分,28-27,俄罗斯拦网得分,最终俄罗斯以29-27扳回一局,总分1-2暂时落后。

    第四局,俄罗斯的气势重新被激发起来,以8-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俄罗斯依靠在网口的稳定表现始终处于领先,而巴西则完全被拖入俄罗斯的比赛节奏,双方分差被扩大至19-14,而这次是俄罗斯处于领先。随后巴西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巴西的进攻再次被双人拦网拦死,俄罗斯21-15领先。巴西重新调整势头,依靠索萨的得分掀起得分小高潮将比分追到18-22。比分进入白热化,双方比拼的异常激烈,不过最后还是俄罗斯顶住压力,以24-21获得局点,最终他们以25-22拿下第四局,总比分扳成2-2平。

    决胜局,扳回2局的俄罗斯队已经完全进入最佳状态,开局他们就以3-1领先。巴西跟着拦网得分回敬,2-3。两队继续激烈比拼,不过俄罗斯凭借有力扣球始终占据优势,在穆塞尔斯基拦网得分后,8-4,俄罗斯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巴西的进攻仍旧有些停滞,俄罗斯抓住机会连续反击,穆塞尔斯几次拦网得分,米哈伊洛夫小斜线得手,很快俄罗斯以13-6领先巴西。俄罗斯扣球得手,以14-7获得金牌点。巴西队拦网得分,俄罗斯最后扣杀得手,最终俄罗斯以15-8,总分3-2逆转巴西,夺得冠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