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男子49KG级邹市明成功卫冕 夺中国军团第38金

来源:腾讯体育-- 2012-08-12 13:26:59 字号:TT

拳击男子49公斤级决赛 邹市明摘第38金

    北京时间8月12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拳击男子49公斤级的决赛中,中国选手邹市明以13比10击败泰国名将彭布莱恩,四年之后再度获得奥运会金牌,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38枚金牌。泰国的彭布莱恩获得银牌,爱尔兰的巴恩斯和俄罗斯的埃拉佩蒂安并列获得铜牌。

    视频:男拳49公斤级决赛 邹市明总分13-10夺金所属分类:2012伦敦奥运

会 新功能放大观看比赛焦点

    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邹市明获得了48公斤级的金牌,创造了中国拳击的历史。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邹市明的唯一目标就是再度获得冠军。此前的比赛,邹市明一路过关斩将,虽然优势并不算大,但均顺利过关。而在今天和彭布莱恩的交锋中,邹市明最终顶住压力击败对手。两届奥运会的两枚金牌,邹市明无愧中国拳王的称号!他是男子轻蝇量级史上第一位蝉联奥运冠军的选手,他是世锦赛三冠王,他是该项目近10年的霸主!

    精彩回放

    双方的第一回合比赛,两人展开了激烈的缠斗。彭布莱恩的攻击速率并不是很快,虽然他在努力寻找得点机会,但邹市明灵活的脚步却让泰国名将始终无法找到轻松得分的机会。相反,邹市明在游击战中的摆拳攻击给彭布莱恩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第一回合结束之后,邹市明得到了2点,彭布莱恩只有1点,邹市明暂时取得领先优势。

    第二回合的较量,两人展开了对攻战。在落后的情况下,彭布莱恩明显加强了进攻,但邹市明依然在利用他灵活的步伐进行闪躲。而在随后的攻击中,邹市明虽然出拳没有对手多,但他却保持了不错的攻击效率。在这个回合,邹市明得到了4点,而彭布莱恩则得到3点。两个回合结束之后,邹市明总点数6比4领先。

    最后一个回合的交锋,邹市明的体力有些下降,而彭布莱恩则趁机展开疯狂的进攻。在场面不利的情况下,邹市明利用丰富的经验让对手无计可施。尽管不占优势,但他全面的防守却顶住了泰国选手的进攻。最终邹市明在这个回合得到了7点,而彭布莱恩只有6点。这样邹市明就以总比分13比10击败对手,四年之后再获奥运拳击金牌。彭布莱恩得到银牌。

    赛后声音

    比赛结束之后,邹市明第一时间接受了采访,他说:“能够卫冕冠军不仅是个人的光荣,也是中国拳击队的光荣,是国家的光荣!四年的坚守,重新站在奥运会赛场,再次进入决赛,卫冕冠军,梦想成真。我的态度是永不放弃,第三回合虽然被罚了1分,但对手也很快被罚分。我们都保持了状态,大家同样在竞争。奥运会之后我将休息一段时间,回来之后我一定是另外一种精神面貌。”

    媒体评论

    邹市明夺冠之后,路透社对比赛进行了评论。他们说道:“中国选手邹市明击败泰国的彭布莱恩,最终成功卫冕奥运冠军。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他曾获得中国第一枚拳击奥运奖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又获得了中国的第一块拳击奥运会金牌。今天邹市明胜利之后非常兴奋,而泰国选手则跪地流泪,观众似乎也不满这个结果,爆发出巨大的嘘声。但邹市明没有在意,很有风度地向对方教练之一,泰国教练一把推开邹市明,愤怒地朝其吼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