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黄标车限行将扩大至四区 车主急低价出售

来源:早报-- 2012-08-11 07:30:52 字号:TT

  从下月起,岛城的黄标车限行区将扩大到市内四区,面对即将到来的限行,不少黄标车主坐不住了,急于出手。记者昨天调查二手车市场发现,高污染黄标车交易低迷,价格也出现了松动。

  高污染黄标车跌身价

  根据规定,第一阶段限行对象为高污染黄标车,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柴油车(目前全市约7万辆,占全市汽车保有量的6.0%;其中注册地址在限行区域内的约为2.7万辆,占全市汽车保有量的1.5%)。

该阶段限行区划定在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李沧区以及崂山区天水路以南、滨海大道以西区域,面积约240平方公里。

  限行时间初定从今年9月份开始,面对即将到来的限行大限,不少高污染黄标车主有些着急了。记者登录岛城一家二手车交易网站发现,车主郝先生正在急转二手车,他的车是1999年出厂的捷达轿车,车况良好,目前他觉得一万元左右就可以出手,而在限行政策出台以前,这辆车能卖到近两万元。

  流泪转让高污染车

  想要立即转让大众桑塔纳2000的吴先生近日将自己爱车的照片贴到交易网上,他的车是1999年出厂的白色桑塔纳轿车,他标出的价格是2.3万元,并说明是前几年单位退下来的车,冠以“第一代时代超人”,拥有大电喷,带原车防盗,车况非常不错。谈及为何转让,吴先生在广告中写道,“只因青岛出了限行政策,我的车卡黄标了,无奈流泪转让。”

  记者点击岛城一家二手车交易网发现,10年以上车龄的共有29辆,价格最高5万元,最低0.65万元。车源广告中,车主表明因不同原因欲购买新车,加之“限黄”令“来也匆匆”,因而想火速转手。

  有人愿意捡便宜

  一方面是限行将至,一方面是高污染黄标车价格下调,有购买二手车意愿的市民,是否愿意及时出手呢?随后,记者从寥寥无几的购买者人群中联系到了苏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想要买一辆便宜的二手车作为临时用车,便于她经常去乡下工作。“听朋友说,2000年前后的二手黄标车便宜,所以萌生了购买的念头。”苏女士告诉记者,她主要是在市郊开,练练手后就换车,如果卖不出去,报废还可以领取补贴。

  明年黄标车限行区拟扩大

  新闻链接

  第二阶段限行时间是明年8月1日之后,限行区拟扩大到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包括高新区)行政区域,面积约1400平方公里。限行对象为所有黄标车,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低于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全市约17.9万辆,占全市汽车保有量的15.3%;其中注册地址在限行区域内的约有7万辆,占全市汽车保有量的6.0%)。

  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等特种车辆暂不列入限行范围。限行时段是每日早7时-晚8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